陆财经名嘴坑股民被罚1.29亿
2018-05-10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公告,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廖英强涉嫌在公开推荐个股前,先以人头户买入,待推荐后即卖出牟利,买卖交易超15亿,被证监会罚没1.29亿元。

5月6日,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4300万元,并处8600万元罚款,合计1.29亿元。

调查显示,廖英强自2012年2月至2016年4月间,一共使用自己及其它12个人头户,以上述方式炒作39档个股共46次,获利达4310万元。

今年48岁的廖英强,是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谈股论金》、《英强开讲》两档节目收视率颇高,在上海股民中家喻户晓。2016年春,廖英强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证券培训机构——爱股轩。

在2017年,廖英强就曾因引导投资人入局而受到当局调查,一度被坊间传为被捕。据陆媒报导,去年3月,有55名投资者因损失1200万余元起诉北京大宗商品交易所,其中最高的投资人损失高达328万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震十年 家长苦追真相未果 却等来“感恩日”

    下一篇: 为赚政府补贴 中国“商标蟑螂”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