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夫被拘 李文足被迫返京
2018-04-16

 

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后被带走,失联近3年。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自北京徒步前往天津,要求法院回应,4月9日却被天津警方带走。
中央社报导,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全璋最后遭关押地点为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李文足与王峭岭及其他709家属4日前往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再次试图控告包括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内的办案机关,随后徒步出发前往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回应。

旅程进入第6天,李文足和声援709事件的维权人士在天津东马圈一家宾馆退房时,几十名公安突然出现。李文足等人随后被带到天津武清区豆张庄派出所。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表示,她和李文足以及另一维权人士后来被国保强制用多辆车送回北京。

根据已知资讯,王全璋被中国官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原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并于2017年2月经检方起诉。

同年7月,官方向申请会见的律师告知,王全璋已被转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此案至今没有审理,也让王全璋成为“709案最后一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众筹200万追究香港前特首梁振英

    下一篇: 入土为安或得批  民众拜祭赵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