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三子上诉成功  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2018-02-08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近日,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上诉获胜。此前,三人更被提名角逐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
 
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因闯入公民广场案原判社会服务令,在律政司覆核下经上诉庭重判3人入狱68个月,月前,3人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26日,终审法院维持原审判决。三人毋须入狱,即时释放。
 
黄之锋:糖衣包装的严厉判决
 
《明报》报导,3人闻判后神情冷静。判词指出,终院认同“公民广场案涉及暴力”,但“暴力程度相对较为轻微”,但仍认同上诉庭指“法庭有必要对大规模涉及暴力的非法集结案件判处‘阻吓性刑罚’”。
[s] [/s]
黄之锋形容判决是“糖衣包装的严厉判决”。罗冠聪表示,虽然这次上诉得直,但直言“香港民主运动输了一仗”,相信港人以至国际社会“都不会认同终院所指公民广场案涉及暴力”。
 
律政司与终院态度不同
 
《苹果日报》报导,港府律政司发表声明欢迎裁决,强调上诉庭传达了“正确讯息”,即一旦公民抗命者涉及任何暴力“都不应被容忍”。
 
然而,终审法院则指出上诉庭裁决有误,终院认为原判社会服务令的原审裁判官在考虑案件时有较多正面因素。终院亦认同以后涉及非法集结案例,需要考虑动机。
 
三子获提名角逐诺奖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卢比欧(Marco Rubio)等12名跨党派议员21日宣布,提名香港雨伞运动及黄之锋等3名主要领导人角逐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们追求民主的非暴力行动。
 
英国《卫报》报导 ,议员们透过声明说:“黄之锋及跟随他的民主提倡者毫不畏缩,和平、有操守地致力于自由且繁荣的香港。他们是一个启发,他们的事件引发了远远超越其城市的回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沪官场布局令江叫苦

    下一篇: 中国女富豪捐96亿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