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行贿受贿低龄化 手段很“时髦”
2018-02-08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当局强力的反腐行动,事实上并未阻止腐败风气在社会上、官场中尽一步扩展。陆媒日前披露了无论是行贿者和受贿者,都出现低龄化、年轻化的现象。据称这些年轻人犯起事来更加无道德约束,肆无忌惮。曾有评论指出,无神论洗脑是大陆腐败的根子问题。

腐败更年轻

据陆媒《法制晚报》近日披露,大陆行贿受贿已出现低龄化现象,并举例来自四川的95后小伙肖某。

今年1月份,出生于1996年12月的肖某因犯行贿罪,获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据知此人还没到20周岁时,就开始行贿,而且手段“时髦”。肖某采用的是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涉案达28万余元。

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他为感谢成都高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罗覃柱在批票改卡审批、插队优先办理业务上提供的“帮助”,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向对方行贿20万9千余元。除税务局外,肖某还向多名工商系统的工作人员行贿,他为感谢成都高新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叶唐、王博、张蓉、林兴提供的“帮助”,同样以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上述四人行贿7万4千余元。

大陆贪官也出现年轻化。早在2013年,《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曾披露过“80后”清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海南省洋浦经开区规划局原副局长肖明辉受贿上千万元一案,并称之为“35岁现象”。

据官媒《求是》杂志援引2013年浙江省查处的贪污贿赂数据显示,35岁以下者占291人,比上一年同期上涨了167%,其中25岁以下者27人。报导说,这些年轻人虽然职位小,但胆子大、具有一定的审批权、自由裁量权后,放开手脚大贪特贪,他们对道德良知不当回事,干起坏事显得肆无忌惮、急不可待。


无神论下的腐败?

过去五年,中共当局大范围反腐运动已经使150多万官员受调查,多名高级领导人落马。虽然被查官员的人数惊人,但只是腐败官员的一小部分。

美国之音早前曾做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93%的网民认为,(中共)体制本身生产贪官,共产党员抓不完,有人有权就变坏,有人变坏就有权。

香港01引述透明国际报告指,中国有7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贪腐情况并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

中共的腐败被指与正常社会不一样,其实是无神论这一意识形态根子上导致的“无法无天式”的腐败。

《看中国》曾刊发署名〈习近平正在进行一项亡党壮举〉的评论指出,中共官场已全部烂完,抓多少也抓不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瘫痪。同时反腐之下暂时平安的,以及新上来的官员,都是在中共腐败体制内浸淫、污染过,特别是在无神论洗脑下成长起来的。这些官员,因为没有任何道德信仰的约束,即使在高压之下腐败还会变相进行。而一旦反腐松劲,官场就会旧病复发,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出山” 引外界热议

    下一篇: 习近平沪官场布局令江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