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普通话考试学生被停学
2018-02-04
【看中国讯】香港浸会大学两名学生,因不满普通话考试制度,被校方勒令停学。此事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浸大学生会日前举行集会游行,声援两名同学。

中央社报导,集会在校内举行,约有200人参加,包括被勒令暂时停学的学生会会长刘子颀和学生陈乐行,个别教师也到场声援。

集会期间,校内多个学系的学生轮流上台发言,表态支持两人,并质疑学校的普通话考试制度有问题,又指责校方的惩罚不合乎程序。

浸会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罗秉祥日前撰文表示,对2人遭停学处分感到难过,认为校方做法不恰当,未调查先处罚。

陈乐行是浸大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五年级学生,原定1月20日到广州一所中医院实习一年。陈因抗议大学普通话考试评分制度,被大陆各官媒批“港独分子”,并受到许多恐吓。

陈乐行说,他不反对学习普通话,但校内设定的考试制度有问题,以致同学的及格率很低。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唯一一所把普通话列为毕业要求的大学。浸大要求学生上普通话课并要考试,但如果学生在一项水平测试中及格,可以获得豁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克隆猴引伦理争议

    下一篇: 万达对赌协议大限前获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