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12-16

朝鲜局势因早前传出美韩合作进行“斩首行动”更加紧张。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获得述中国移动电信公司的内部机密文件,内容显示中移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分行已测试5个地点的讯号,该5个地点由当地政府官员指定作为可能“安置难民地点”。美国《纽约时报》则指,文件中提及三个长白县内村庄,并引述当地一位商人指,图们市和珲春市也将有安置难民的地方。《金融时报》引述文件指,因为朝鲜边境地区局势紧张,所以作出准备。中移动长白分行发言人指,政府下令建设安置点,但“毋须担心,这里没有害怕,不是大问题。”


阿根廷一位法官8日下令以叛国罪名逮捕前总统费南德兹。这位法官表示,费南德兹涉嫌掩盖伊朗涉及1994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中心的致命爆炸案,因此下令以叛国罪名逮捕她。法官也要求国会参议院展开程序,剥夺费南德兹的国会议员豁免权。这必须获得参院以2/3多数票通过。曾任两任总统的费南德兹2015年卸任,她和也曾任总统的已故丈夫基西纳主导阿根廷政坛12年,下台后被控涉及多项贪污案,但她在10月的选举当选参议员,得以享有豁免权。1994年的犹太中心攻击案造成多达85人丧生和300人受伤,费南德兹被控在2012年与伊朗签订密约,让涉嫌下令攻击的伊朗官员在本国而非阿根廷接受调查,意图掩盖这起惨案的内情。


沙特当局宣布将解除实行了逾35年的戏院禁令,明年起容许国内经营戏院。这个由王储穆罕默德操刀的“2030视野”(Vision 2030)计划,希望改变沙特过份依赖石油的社会经济结构,但同时也面对国内保守派的反对。这也是自今年10月,沙特解除禁令让女性可以驾车后,又一改变社会的决定。当局希望在2030年以前,有300间戏院及2000个放映银幕在国内出现。上世纪70年代,沙特的戏院曾非常普及。但1979年,伊斯兰教中的极端保守份子掌权后大部份的娱乐均被禁止,保守的教士掌控了大部份的学校、法院以及平民的社交生活。现时沙特仅剩一所戏院。文化及信息部表示,今次的改变“是王国发展文化产业经济的分水岭时刻。”这对于失业率达12%以上的沙特而言,激活电影产业绝对是一个降低失业率的好方法。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1210日傍晚开始提供比特币期货交易项目,竞争对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平台也准备在本月内推出比特币交易。然而值此之际,却惊传斯洛维尼亚一家比特币挖矿公司遭骇,总价值7,000多万美元的比特币恐已遭窃。这引发了各界对比特币安全的极大关注。根据这家公司客户提及的一个钱包位址显示,大约有4,700比特币被窃,以比特币126日创下的历史记录价值约15,000美元来计算,丢失的价值总计已经超过7,000万美元。货币在遭骇后被转往被不知名的第三方控制的比特币位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西兰继澳洲再发安全警告

    下一篇: 文在寅访中前夕表示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