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现实低头 美知名杂志“TIME”集团28亿元美元易主
2017-12-01
美国知名杂志《时代杂志》(TIME)对于网路媒体的竞争,近年来业绩每况愈下,不得不向现实低头。近日《时代杂志》被同为媒体业的梅雷迪思集团(Meredith Corp)以28亿美元(约新台币840亿元)收购,消息传出后,震惊了全美媒体界。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梅雷迪思集团以28亿美元收购知名杂志出版商时代公司(Time Inc.),时代公司除了拥有《时代杂志》外,旗下还包含《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及《财富杂志》(FORTUNE)等超过130个品牌杂志。而梅雷迪思集团则是拥有《家庭杂志》(Family Circle)、《美好家园》(Better Homes & Gardens)等品牌。

这已经是梅雷迪思集团第3次试图收购时代公司,分别于今年4月及2013年都曾提出收购计划,但都因资金不足而失败。这次梅雷迪思顺利收购的原因在于获得了亿万富翁柯氏兄弟(David and Charles Koch)的支持,据传2人共入资了6.5亿美元(约195亿新台币)。不过,2人是否将用政治势力介入媒体,指日可待。对此,梅雷迪思出面回应,柯氏兄弟不会出任董事会,因此不可能参与媒体的编辑及管理。

面对网路媒体的冲击,平面媒体被迫转型,梅雷迪思表示,将以每股18.5美元收购时代公司,总价值约为28亿美元,为了找回流失的广告客户群,未来将会整并2个集团的资源,迈向广告高峰。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政府经费即将用尽 川普与民主党领袖会晤告吹

    下一篇: 神佑美国 川普总统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