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节省大笔人事费
2017-10-26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作为现任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川普(Melania Trump)正在积极参与公众活动,她是近年来费用开支最少的美国第一夫人之一。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020日发表白宫年度报告分析称,与前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相比,梅拉尼亚大幅减少美国第一夫人办公室职员人数和费用开支。


在前总统奥巴马任职第一年,有16名员工为前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办公室工作,每年薪资开支为124万美元。据2009年的白宫报告显示,尽管列入编制的第一夫人办公室职员是16人,但米歇尔的新闻秘书称,实际雇员人数为24人。


www.factcheck.org2009年报导称,前第一夫人米歇尔拥有24名员工,可能破了美国记录。“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第一夫人团队,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雇员为19人,劳拉.布希(Laura Bush)办公室至少有18名员工,或许更多,但人数相差不大。”


福克斯新闻报导称,据白宫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年度报告,其中列有所有人员姓名、职务和薪资。米歇尔办公室职员为24人,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的员工只有9人。今年6月,有4人为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办公室工作,他们的年薪开支总额为48.67万美元。


最近几个星期,梅拉尼亚快速增加参与公共活动的次数,包括举办Opioid药品危机圆桌讨论会议、陪同川普总统视察飓风受灾城市及会见慰问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受害者等。


美国第一夫人新闻发言人格理沙姆(Stephanie Grisham)说,正如梅拉尼亚所做的一切,她非常注重人事招聘质量,关注员工能力超过员工人数。对梅拉尼亚来说,最重要的是团队非常符合她履行第一夫人职责的要求,并且成员能一起很好的合作。梅拉尼亚也非常重视对纳税人税款负责。


格理沙姆表示,梅拉尼亚第一夫人办公室职员实际是9人,比白宫年度报告列举的人数稍多。


报导称,根据白宫年度报告显示,梅拉尼亚第一夫人办公室的职位有:1名第一夫人幕僚长(Chief of staff)、1名新闻主任(Communications director)、1名副幕僚长和1名新闻副主任等。


除了与梅拉尼亚办公室相同职位外,相比之下,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办公室职位还包括:额外的新闻助理、政策与项目主任、个人助理、旅行助理和通讯主任等多个职位。


今年6月,白宫人事报告显示,第一夫人办公室不是白宫唯一裁员的地方,川普总统的行政团队也裁减了职位,比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减少了110人,这表明在未来4年中可节省超过2200万美元费用开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移民人数达4370万,占总人口13.5%

    下一篇: 亚马逊寻求第二总部地点 华盛顿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