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禁止执行旅行禁令  白宫怒斥
2017-10-20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一名美国联邦法官10月17日(星期二)下令不准实行川普总统最新版本旅行禁令的大部分内容之后,白宫表示愤怒。最新版本的旅行禁令原本将在10月18日(星期三)凌晨12点01分生效。

白宫表示:“今天地区法院这个有危险缺陷的命令削减了(川普)总统维护美国人民安全并执行进入美国最低安全标准的努力。” 夏威夷的联邦法官德里克·华森(Derrick Watson)做出裁判不久,白宫立即发表这份声明。这项裁决涉及新版的旅行禁令八个国家当中的六国人民。川普当局限制这些国家的人民入境的理由是,这些国家不能或者不愿意提供美国需要的核实这些人身分的信息,因此未能达到美国的安全标准。

白宫说,美国司法部“将会强力捍卫总统合法的行为。”美国政府主张他们为了国土安全,广泛调查了世界各地移民和旅行措施后,才根据调查结果颁布了旅行禁令。司法部说,这项裁决是错误的,他们会“迅速地”提出上诉。

最新版本的旅行禁令原本限制来自乍得、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六个国家多种身分的访客。

但是,华森法官的暂时禁制令不会影响该旅行禁令对朝鲜和委内瑞拉访美旅客的限制。

华森法官在裁判理由书里面写道, 新的旅行禁令“跟它的前身有著同样的问题:缺少充分理由说明来自六个特定国家超过一亿五千名的人民进入(美国)将会『对美国有重大负面影响。』”

白宫主张其限制“对于确保外国遵守维护我们移民系统的完整性以及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安全标准至关重要。”白宫官员们相信进一步的司法审查会支持总统的举措。

一名国务院官员说,领馆人员们收到指示,对于来自乍得、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的人民,“照常处理(他们的)签证”。

这起联邦诉讼是由夏威夷穆斯林协会以及许多个人在夏威夷州所提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制造芬太尼 中国毒贩被起诉

    下一篇: 美国黄石公园超级火山会不会近期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