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前搭档妻子遭江泽民下令处死内幕
2017-07-31


贵州省委原书记、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刘正威,80年代在贵州曾是胡锦涛的老搭档,颇受胡锦涛的青睐。而刘正威的妻子当年则因受贿,被江泽民下令处死。

刘正威1930年2月生,是河南新郑人。1967年至1973年〝文化大革命〞中曾受迫害,下放〝五七〞干校劳动。1987年调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与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胡锦涛搭挡;1988年底胡锦涛调往西藏时,刘正威在胡锦涛的推荐下接任贵州省委书记;到1993年1月,刘又以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的身份兼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93年6月刘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2012年7月9日,刘正威因病在北京去世。去世后,其妻子曾遭江泽民下令处死内幕被曝光。

江泽民在政治上将胡锦涛一军 暗中调查刘正威并下令处死其妻子
刘正威的妻子阎健宏当年是由胡锦涛批准安排调到贵州,先后担任贵州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正司局级),贵州省政协常委,后来又兼任贵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

2011年3月24日,独立学者雪松在博客上发表题目为《曾庆红调查刘正威 江泽民将胡锦涛一军》的文章。文章中说,胡锦涛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后的多重难题中,最关键、最难办的就是他与江泽民的关系。

当年,胡锦涛是奉江泽民之命物色中共中组部长的接班人选,胡向江推荐了老部下刘正威。

由于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常务副书记,常常与中组部负责人相互调动或交叉任职。从工作简历上看,长期在省委和中央部委担任政治秘书、秘书长的刘正威,正适合担任中组部长。

然而,胡锦涛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当提出这一方案时,江泽民却表态让刘正威在机关工委的岗位上再考验他一段时间,认为中组部长吕枫还可以继续干下去。

更让胡锦涛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江泽民随后竟指示曾庆红暗中调查刘正威。

到了1994年10月,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前,刘正威妻子阎健宏涉嫌贪污、受贿的经济罪案材料被摆在政治局领导人的会议桌上。博文说,这等于是江泽民在政治上将了胡锦涛一军。

接下来,江泽民下令判处刘正威妻子死刑。中组部长的接替人选便由江泽民趁势一锤定音,把即将退休、被安排成中共全国政协常委的时任副部长张全景临时扶正。

刘正威妻子受贿金额不足被判死刑?
大陆媒体当时的报导称,1994年,刘正威的妻子,时任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的阎健宏很快被查出〝利用职权,捞取好处〞75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曾庆红调查刘正威 江泽民将了胡锦涛一军》一文引述中办人士的消息说,1994年年底,中纪委和中央政法委上报政治局常委关于阎健宏贪污受贿案的刑事处理意见时,江泽民挥笔在〝死刑〞两字上打了个问号,在〝死缓〞两字后面打了个惊叹号,并附上三句话,作为他判阎健宏死刑的説辞。

当时的贵州省公安厅和省高级法院负责人都没有想到中共中央会下达〝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命令。因为刘正威系在任的中共十四届中央委员,并曾担任省委一把手,调离后仍为正部级高官;而阎健宏贪污受贿金额也并不算很高(钱物相加,折抵人民币并未超过百万)。何况,按照中共司法机关判案惯例,同等罪行男犯会被判死刑,女犯则往往被判处死缓。

文章说,1994年初,几位中央大员到贵州省委微服私访,用个别征求意见和召开小型座谈会两种形式,来了解刘正威在贵州工作期间的情况。有被〝征求意见〞者发现,那几位中央大员并非来自胡锦涛主管领域的中组部,而是来自曾庆红执掌的中央办公厅。这时刘正威可能会接任中组部长的消息也从北京传到贵州,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其背后隐藏的政治内幕微露端倪。

外界分析认为,在与胡锦涛缠斗的过程中,江泽民的政治动作之一,便是利用曾庆红掌控的中办系统,暗中牵制胡锦涛掌控的中组部系统。而曾庆红与胡锦涛这两个系统暗中较劲的第一个回合,便是围绕胡锦涛举荐刘正威接任中组部长一事进行的。

《中国之春》杂志的文章评论说,胡锦涛成为江泽民之后〝第四代领导核心〞的首席培养人选,并非出于江泽民意愿,江泽民只是被动接受。因此,江泽民要通过一系列政治手段,把胡锦涛这位邓小平指定的〝江泽民接班人〞降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长文揭郭文贵底牌:卖房卖游艇背后的秘密

    下一篇: 拿下令计划孙政才 〝打虎干将〞徐令义上位正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