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炸死情妇的副省级高官买官 田庄受审
2017-07-30


日前,中共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田庄“受贿案”开庭审理,其被指受贿844万余元(人民币,下同)。田庄曾向炸死情妇的时任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行贿买官。

7月28日,田庄案在淄博中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在2000年至2016年任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济南市建委主任等职时,为济南名城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某、山东营特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徐某某、齐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某等13人,在个人工作竞聘、亲属工作调动、工程承揽、工程施工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财物共844.8889万元。

田庄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庭将择期宣判。

现年60岁的田庄,2015年9月由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一职调任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此前田庄曾任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16年5月,田庄被山东当局带走调查。

据《法制晚报》报导,田庄掌舵济南建委15年,捞钱的手段之一正是利用工程承揽、工程施工审批谋取利益。其为了买官,曾向炸死情妇的凶手段义和行贿超4.6万元。

报导说,2001年和2004年8月至9月,田庄为了晋升济南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向时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段义和两次送钱,包括人民币3万元、美元2000元。

据报,段义和与情妇柳海平的关系决裂后,策划爆炸案将情妇炸死。2007年9月5日,段义和在山东济南被执行死刑。

中共检方指控,段义和自2000年以来与柳海平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为了摆脱柳海平,指使其侄女婿、时任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志,于2007年7月9日在济南市建设路,以爆炸方法将柳海平炸死,并致使现场多名行人受伤,两辆汽车报废。

据起诉书显示,段义和落马后供述,柳海平经常缠着他,索要财物,还要求把她的后半生安排好,否则就采取“必要措施”,段由此产生了除掉她的念头。

段义和、田庄等人是张高丽的旧部。2001年,张高丽任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02至2003年,任山东省委书记、省长,2003年起,任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山东被指是江派的势力范围之一,近年来遭当局持续清洗,包括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和市长杨鲁豫等高官落马。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点”五上将:“最有故事的人”和“最受信任的人”

    下一篇: 中共集团军将领全面调动 完整名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