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孙政才?新老常委“齐聚” 江泽民又“失踪”
2017-07-30


中共十九大前,大陆政局牵动公众视线,代表败落势力一方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丁点儿消息也会引起波澜。继传因身体“爬不起来”没去北戴河,江昨日(30日)又异常“缺席”新老常委集体悼念前甘肃高官。因几天前落马的孙政才被指是江派“接班人”,江“缺席”引发猜测。


据官媒微信公号“政事儿”报导,7月30日上午,24日病亡的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兰州大学原校长刘冰,其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刘冰是胡锦涛、习近平的恩师,曾拍板录取习近平进清华。

习近平等七名现任政治局常委,马凯等多个政治局委员,以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宋平(与夫人陈舜瑶)等退休老常委,还有大批高层官员,均赠送花圈,对刘冰去世表示哀悼。

不过,江泽民却没有送花圈,再度“缺席”。

此前几天,风传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已经启动。秦皇岛正实行戒严严管。

据博闻社7月22日引述消息源披露,前中共总理李鹏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经先期抵达北戴河;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身体不行了,虽然眼下暂无生命危险,但他可能永远不会再来北戴河了。”对于江是否已经“爬不起来了”?消息人士没有否认。

近几个月内江泽民屡传诡异消息,其真实现状引人猜测。

今年5月初,网络热传江泽民病危入住上海华山医院。甚至有说法称江已在华山医院病亡。


法广援引港媒的消息说,江泽民中风的消息,疑似是在官方发出习近平、王岐山和孟建柱达成共识,要打掉海外“爆料者”郭某在国内的“保护伞”之后出现的。

但在不到48小时内,江泽民的名字分别出现在上海一间学校的公众号及官媒上,澄清江泽民死讯意味甚浓。

在江病危的消息传出的同期,亦多次有人刻意释放江泽民的消息。5月初一段江泽民拉二胡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但很快被证实是旧视频;5月18日,江泽民的亲信钱其琛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举行,参加送行和悼念者中出现江泽民的名字。

5月28日,大陆微博上更出现“江泽民当日访问上海科技大学”的照片,后来被删除。照片拍摄的真实时间受到质疑。

6月14日,《大纪元》引述北京一位红二代老干部透露,江泽民其实现在靠仪器维持着心跳和呼气,意识清楚不清楚都不知道。就算他能清醒过来,最起码瘫痪了。

该老干部分析网上流传的江泽民到上海科大参加活动的图片说,“这是想给老江下面的马仔打打气。”“那张图片表情、脸色不是近年的事情。”

对于这次新老常委给甘肃前高官送圈,江再度“失礼“,有分析认为,即便江瘫痪了,不管意识是否清楚,按理也会有人帮送送花圈、露露名才是,江此番不送花圈,是否意味着政治安危上出了问题?

7月24日,习近平当局正式宣布对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立案调查,因孙历来被认为是第六代“接班人”,其落马引发官场巨大震动。

海外《多维网》引用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观点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夕,孙政才的落马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十九大政治走向带来变数。

孙政才已被媒体揭露真实背景是江派培植的中共“接班人”。而外界所言“终极大老虎”,历来指向江泽民。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常时期 习近平“八一”内蒙阅兵 破五大常规

    下一篇: “密”不透风 习近平北京“重要讲话” 现场不许记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