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级高官段义和炸死情人 细节曝光
2016-09-10


中共副省级高官、原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制造爆炸案杀情妇,曾震惊全国。山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10日刊文,曝光了段义和炸死情人的细节。

9月10日,山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刊文揭秘副省级高官段义和炸药杀情人的不归路。文章称,今年8月,一部名为《人民检察官》的电视连续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第一集开篇描述了一起发生在闹市区的“红旗爆炸案”,被当场炸死的是一名年轻女性“柳萍”。这一案件的原型正是发生在九年前的一起真实杀人案。

2007年7月9日下午近17时30分,济南市建设路中段的马路上突然“轰”的一声巨响,爆炸的巨大冲击力撕裂了一辆本田轿车,女车主被炸得身体分离,场面血腥。爆炸还造成另外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一辆出租车报废。

造成爆炸的是受到严格管制的烈性TNT炸药。仅四天,犯罪嫌疑人即被控制。案件的主凶是副省级高官、时任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仅一个小时,段义和便承认“7.9爆炸案”是其指使自己的侄女婿陈志所为。

段义和供述中,将这桩杀人案归结于十四年前开始的婚外情。1993年,47岁、时任山东省电子工业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的段义和被派往聊城挂职。他和宾馆里17岁的女服务员柳海平发生了婚外情。柳海平生于河北省馆陶县一农村家庭,文化水平不高。

两年挂职结束,段义和利用职权将柳海平调到济南,并违规让柳海平考取了公务员,成为济南国土资源管理局主任科员。段义和又给柳海平购置了2套住房和1辆小汽车,给了她100万零花钱。

爆炸案案发时,柳海平已经31岁了。之前她曾威胁段义和离婚,要求段义和必须隔一天去一次,每天固定时间通电话。如果段做不到,她就摔锅砸碗,甚至割腕威胁。段义和一度以下跪和痛哭的方式求得情人原谅。

据查,4月的1天,柳海平给段打了三四十个电话。

段义和害怕这个疯狂的情人还会做出什么事来,他已年逾花甲,怕失去名声,地位和声望,动了除掉她的念头。

段义和的侄女婿陈志是一名警察,又在他的权力佑护下不断升职,让陈志去干这事,他最放心。

案发之前段义和已经计划了好几个月了。他曾先后设计过煤气中毒、高速公路爆胎等杀人方案,但都没有成功。段义和曾设想,这次爆炸杀人案,依靠他的权威将案件定性为“酷暑引发油箱爆炸的事故”。

2007年9月5日,济南“7.9”爆炸案主犯段义和、陈志被执行死刑。

此前,中共官员杀情妇的消息持续被曝出,下面仅举几例:

2005年6月14日,云南保山市昌宁县原县委书记杨国瞿将与其有不正当两性关系的一女子打死。之后他将尸体肢解、碎尸、放高压锅煮。当年8月1日,杨国瞿被执行死刑。

2014年7月2日,69岁的前汕头市政协原主席赖益成打死其情妇李季。2015年8月11日,赖益成被判13年。

2015年3月20日晚,已经退休、65岁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杀死其情妇李某。今年2月,赵黎平因涉嫌故意杀人等罪被提起公诉。

网民张洪峰发表的贴文《中国贪官杀死情妇的十二种方式》,揭露了12个贪官杀情妇的案例。这些贪官均以暴力、残忍手段解决“情妇问题”。

作家王俊义的文章曾称,官员怒杀情妇三大理由:情妇逼婚;怕情妇影响自己的官位;情妇的物欲难填。

近年来更多案例显示,情妇掌握了贪官的贪腐证据,也是引来杀身之祸的重要原因。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市长黄兴国被查 或涉“8.12”事件

    下一篇: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大标牌惊现唐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