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央委员“失踪” 杨焕宁名字被撤下官网
2017-07-28


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自今年4月以来开始“失踪”,有眼尖媒体发现其名字已从中共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栏被撤下。杨焕宁被认为是周永康余党,早前已传出受查消息。


大陆《财新网》7月27日报导,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的名字,已经不在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栏目之中。

翻查官方报导显示,杨焕宁于今年4月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到河北煤监局调研。

5月11日,杨焕宁缺席了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联络员会议,5月24日官方报导安监局处理山西东于煤矿透水事故时,则完全没有提及杨焕宁。

今年6月30日,当局通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选出的186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身为中共中央委员的杨焕宁并未出现在名单之中,而由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付建华获选。

刚满60岁的杨焕宁是山东安丘人,在西南政法学院读书时与已被免职的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是同班同学。杨长期在公安部工作,一路升迁至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

2001年,44岁的杨焕宁即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晋升副总警监警衔。后还历任主管反恐防暴工作的公安部副部长、黑龙江政法委书记,2008年6月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09年兼任了中共所谓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杨焕宁入列中共中央委员。在九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一。

2015年10月14日,杨焕宁接替落马的杨栋梁任中共安监总局局长。


杨焕宁与多名原中共政法系高层交集密切,特别是已落马的周永康,因而被认为是周永康的余党。

早在杨焕宁从公安部调到安监总局时,博闻社曾引述京城消息称,杨焕宁这次调动跨度较大,实为贬职,其被赶离公安部,与中共在各地宣判、开审周永康旧部李春城等人如出一辙,是中共对周永康余党大清理的一部份。

今年5月8日,自由亚洲等多家海外媒体援引消息说,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前副部长杨焕宁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但官方尚未公布。
习近平当局再整肃政法系 十九大前或掀大清洗

中共政法系统曾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对中共公安系统展开大清洗。尤其在周永康落马前后,其党羽李东生、武长顺、张越等政法高官也先后落马。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报导,习近平虽然拿下了政法系的周永康等人,但江派旧人还在。中共政法单位将是习近平下一个反腐重点。

今年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万字长文,称要在政法委机关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

4月25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又罕见专门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

随后,北京政治圈早前流传公安部即将进行新一轮大清洗,据称除了主要针对周永康的残余势力,还有贾春旺提拔的人。这两人均曾任公安部长。

除了杨焕宁已传被查,公安部排名第五的副部长黄明据传也一直是周永康专案组约谈的主要对象。

6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其兼任的中共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之职也被免。陈智敏曾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后迅速得到升迁。

曾经被认为已对周永康“倒戈”的傅政华,去年5月升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却在3个月后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香港《前哨》6月号文章披露,傅政华涉周永康的阴影未除,其仕途一路受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力阻。傅政华已经不被最高领导层信任。

据说有曾庆红背景的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早已卷入摩根大通“子女项目”腐败等丑闻。其未来仕途是否平安也是未知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同为政治局委员 孙政才落马 这四人也命途迥异

    下一篇: 不要接班人 习近平重设权力规则 评:还有大戏将上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