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入局获刘云山鼎力支持 与刘乐飞权钱交易曝光
2017-07-28


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24日落马,有关其政治靠山引发猜测。有报导指,孙政才主政吉林省时,曾与刘云山父子有一次庞大的权钱交易,孙因此得以在中共十八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

7月28日,大纪元评论文章指,近年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投资基金)在吉林省的发展蒸蒸日上,起因是孙政才与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当年的一场权钱交易。

孙政才在2009年11月至2012年11月曾在吉林省主政三年。2011年4月,官办的〝吉林省投资促进网〞曾这样介绍中信投资基金:是中信集团和中信证券投资业务的战略平台,拥有着〝强大的股东背景〞。

而其股东背景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中信投资基金的董事长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2011年时,刘云山已任中共中宣部部长长达9年,深得江泽民信任。

2010年4月,孙政才上任吉林省委书记还不到半年,就携省长王儒林与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举行座谈会,商谈两地交通设施建设合作,共同构建中蒙国际铁路。而该项目的合作方,就是中信投资基金。

文章指,内蒙古是刘云山政治老巢和利益地盘,巴特尔则是刘云山在当地的看门人,而中信投资基金是刘乐飞的产业,孙政才讨好的目标人物太明显了。

到了2011年,中信投资基金已大举进军吉林省,除了参与该省国企改制之外,还以商业地产介入省内各地的城建,比如吉林市上海路城市综合体开发专案。

2012年,有时任吉林省委官员对外媒披露,孙政才拚命将吉林省一些项目输送给中信投资基金,刘乐飞获利颇丰。而孙政才与刘家父子权钱交易的结果是,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同时,孙政才成功进入政治局,并随后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文章最后说,也许孙政才可以当个污点证人,抢在王儒林之前,交代刘云山父子在吉林省的肮脏交易。

此前,官方在孙政才落马前后释放的各种信息,从中纪委巡视组2月提及的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到陈敏尔到任重庆后多次提及的〝七个有之〞,都显示孙被查是因为〝政治问题〞。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也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英国《卫报》报导,许多熟悉孙政才的人都表示,孙很〝油〞(狡猾),〝具有强烈的个人野心〞。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突然拿下孙政才,是警告党内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从前薄熙来搞这个事情被抓,现在的孙政才也将是同样的结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缺位安监总局官网 杨焕宁已出事?

    下一篇: 惧当出头鸟?恒大许家印变新首富 严禁员工转发此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