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挖巨坑并给其父套鼻绳(二)下
2016-01-23
 
股市是允许做空的。但是为了支持国家救市,香港的中资券商,少有敢于动用额度,做空A股股指期货。因为有个别券商为客户对冲A股投资风险,做套期保值,也被“请去”北京协助了解情况”。
 
若要实现做空A股股指期货,必须在中港都有分支机构且可以实现母子公司并表的券商才可以,香港市场可与母公司并表作业的中资券商,只有中信国际和招银国际。但招商证券的自营盘太小,能够做到一定规模的只有中信国际。
 
中信国际做空股指期货的动作很大,而中信国际与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利用的就是“总收益互换”。去年1124日中证协发布报告称,中信证券“收益权互换”业务规模在半年内累计虚增1.06万亿元。
谁让人寿干的?
 
20067月起,刘乐飞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86月,中信产业基金成立,刘乐飞离开中国人寿,人虽走茶不凉。
 
20125月,中国人寿20亿元认购中信股权投资三期投资基金,基金投资领域包括金融、消费零售、医疗健康等。20146月,大陆媒体报导,中信银行成功中标中国人寿基金销售监督业务,也就是说,中信银行成为中国人寿基金销售业务的唯一监督银行。
 
当局暴力救市的政策下,去年77日,证监会要求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中国人寿发布了不减持承诺书。公布消息后的两日,中国人寿就卖出了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8.2亿人民币。龙头股,谁都明白这不是简单的套现,立即引起股票市场的骚动,人心更加浮动不安。
 
证金界大地震
 
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在股灾将发生前,已经在微博提出警告指,金融界有人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那些人遂愿了,大陆股市去年615日至915日累计跌幅达到41.92%,投资者损失惨重,247千亿元的巨额资金蒸发;去年前9个月资金外流4万多亿。庙堂的老大们真的将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
 
中信证券是中国最大的券商,连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股票户口,都要全部开在中信证券,如果出事,那事儿有多大?
 
看看老大们有多震怒:
 
去年914日起,中纪委巡视组于进驻银监会、证监会和国资委三大金融机构。
 
香港的《争鸣》去年10月号的文章说,912日,由中纪委、中办、最高检、中组部、公安部、监察部七大部门还为此开了个“誓师大会”。王岐山在这个专门举行的会议上放话,“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要“为拨乱反正、为维护金融、国资运营正常秩序”勇往直前。这次巡查,320人被限制出境,他们的个人证件被收缴。
 
去年10月底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中信集团巡视。巡视时间为2个月,从1031日至1230日。并公开了巡视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态:“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中信证券是中信集团的旗下子公司。失火都失到母公司那儿去了。母公司也窝火吧。
 
而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该是忍无可忍吧,被国家授命救市的主要机构中信,把主子给出卖了,从李克强手里拿到了钱,一顿大吃大喝口袋装满,反过来做空股市要东家死。这么毫无顾忌,是可忍孰不可忍?
 
坑挖大发了
 
刘乐飞将被清仓出局,是无疑的了。去年12月,他请求辞去中信证券所有职务的消息出来了。
 
劳复常去逛逛的新浪微博“记者的眼光”,去年127日以“奉命归国微博”的名义发了个消息:“刘乐飞请辞中信证券所有职务。理由:刘乐飞对中信证券的业务本来没兴趣,当副董事长只是作为控股方的一个安排,他从不参与中信证券的具体业务。业界:把中信证券出的问题往刘乐飞身上扯是冤枉,中信证券的业务与他没有关系,过去亦没有见过他代表中信证券去搞什么生意。”
 
很发噱的消息,一个中国的证金界大佬,最具“影响力”的,对中信业务没兴趣也不参与。博主也很好玩,在最后加了两字评语:“但愿”。直接说胡扯好啦。
 
有些事,做了是回不了头的。你可是《财富》的那些研究者们推选出来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之一,你的顶头上司王东明不是,你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常振明也不是。他们可是比你资深得多的人物。放眼全中国,只要你在中信,有人敢去对你发挥影响力吗?别逗了。
 
这坑挖大了,自己跌进去了,给政治局常委爹刘云山也套了根鼻绳。刘云山的宣传口,帮着儿子一起喊空股市,父子共振是无意?习大大心知肚明,不可能不给记着帐的。
 
“新华微播”对中信证券的“无间道”行为有个评论:如果情况属实,中信相关高管应该集体死刑。这个意见肯定会得到太多散户欢迎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