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部级高官被双开 牵出吴官正500亿利益黑幕
2017-07-10


日前,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被〝双开〞。消息称,周春雨案牵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本人和家族的许多问题。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潘逸阳落马后,也交代了自己给吴官正行贿500亿的利益。因吴退休后常谈反腐,其问题被揭后,在高层中被视为典型的〝伪君子〞。

7月5日,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副省部级)被〝双开〞、立案审查。周春雨于2016年9月升任安徽副省长,半年后即落马,被大陆媒体称为最年轻的落马部级高官。

周春雨曾是安徽前省委书记王太华的〝大秘〞。从1995年初起,周春雨历任安徽省合肥市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等。2000年1月,升任安徽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同一时间,王太华是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

2004年5月,时任安徽书记的王太华出访美国波士顿时,遭到麻州联邦法院传票起诉。被诉原因是迫害法轮功。

有评论认为,王太华是江派铁杆,他发迹的后台之一是吴官正,其更大的后台则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春雨被立案审查,习当局意在敲山震虎,指向其背后大佬吴官正和曾庆红。

吴官正从1986年至1997年,先后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

吴官正的丑闻不断
中共〝十八大〞后,吴官正的丑闻不断传出,他与周永康、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其长子吴祖华还涉及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亿人民币,还涉嫌百亿违规贷款案。官正吴还因涉及苏荣案、王敏案等被聚焦。

据报导称,中共十七大前,吴官正在权力斗争中受挫,被迫下台。为了保家族平安,吴急调自己的小儿子,时任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吴汉华入京,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此后改名为〝江波〞。于2008年7月挂职到河北即担任省长助理,主管当地金融工作,2009年又正式出任省长助理。

2013年5月,吴官正为漂白自己,曾高调出书〝清正廉洁〞。但他的几个儿子仰仗其权势升官发财的丑闻仍然被诸多海外媒体揭发。

去年4月,港媒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吴官正本人和家族许多问题已被揭出,其长子吴祖华,地产商,早年卷入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大案,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亿元,后来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如今〝旅居海外〞。

此外,吴官正与周永康关系密切,两家子女常来常往,相互支持做生意。2008年黄光裕案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牵涉其中,周授意吴官正出面,摆平了有关各方,让周滨有惊无险地过了关。

吴官正在江西任职时的〝大管家〞刘伟平,后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等职务,今年3月被人取代。

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潘逸阳已被〝双规〞,并交代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以及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种种不法行径的材料。

据潘逸阳交代,潘到内蒙古任职后,为吴的儿子及亲属染指内蒙的煤矿及石油资源,大开方便之门,先后将数个煤矿及石油的开采权,输送给吴官正的亲属。潘逸阳还交代,经由他自己和苏荣输送给吴官正亲属的利益,不下500亿之巨,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核实。

吴官正对江泽民溜须拍马卖力迫害法轮功
此外,吴官正还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国际人权组织追查。

据报导,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推荐给江泽民。吴善于溜须拍马,南昌大桥还没有建成的时候,江泽民去视察时问吴官正,桥头有什么雕像?吴官正说还没有。

江泽民一听拍邓小平马屁的机会来了,就说:〝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吴官正立刻在桥头立了两只猫。

而吴官正真正得到江泽民信任,是在山东当省委书记的时候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身为省委书记,吴官正亲自操办劳教法轮功学员的案子,胁迫地方官员参与迫害。山东省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是中国各省的前几名。

2003年10月27日,吴官正在塞普勒斯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被起诉,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涉嫌参与迫害法轮功责任人名单中〝榜上有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又曝丑闻 被质疑勾结莆田系捣鬼

    下一篇: 辽宁舰不敢夜战? 传副舰长曝惊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