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清君侧”图谋曝光?习与江曾都没退路
2017-07-10


逃亡海外的中国富豪郭文贵,1月下旬以来多次在社交媒体的“爆料”涉及中共多名在任官员,包括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家族,后期则主要针对王岐山。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今日(7月10日)告诉海外中文网《看中国》,郭文贵身为商人,根本不可能得悉那么多的资料。这番爆料的背后,涉及中共体系内的派系决斗。郭的背后是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操控,目标主要针对的是王岐山,实际上是想重演“清君侧”。

辛子陵说:“这个爆料,能是他自己吗?是江派很多高干把自己掌握的材料提供给他,他自己除非开个安全部(才能做),但他还要做生意呀!他有多少时间去做?每个干部的隐私都去调查,那得多少精力呀?郭文贵的事是江派干的,他的老首长是曾庆红、江泽民。他也打着拥护习近平,这个就是‘清君侧’(的特点)。”

辛子陵表示,汉朝曾出过“七王之乱”,当时口号就是“请诛晁错,以清君侧”,就是说皇上身边有“奸臣”晁错,我们才起兵反对你,不是反皇帝,是反那个“奸臣”,皇上如果把那个“奸臣”杀了,我们就收兵。结果汉景帝上当,把晁错杀了,杀了以后,以吴王刘濞为首的“七国之乱”并未因此而停止,吴王还自立为帝。汉景帝最后无可奈何,只得派太尉周亚夫率兵平息七国之乱。

辛子陵强调,“清君侧”计谋针对从来都是“君”,不是“臣”,江派搞的计谋也是一样,就是想把王岐山先打掉,阻止他进入十九大,但王岐山如果被拿下,他们肯定会针对习近平。

辛子陵说:“王岐山如果倒下了,接着就是习近平,‘清君侧’的目的从来是‘君’,不是‘侧’,清王岐山是为了针对清习近平。”
郭文贵自曝背景 习与江曾都已没退路

6月16日,郭文贵再在海外视频直播爆料大赞历来被视为“中国第一贪”的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此举引起外界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中国近代史学者章立凡的说法称,郭文贵此番爆料公开对江泽民、曾庆红赞誉有加,耐人寻味,派系权斗背景基本公开。他认为爆料事件反映了中共不同派系权力和利益之争,这种争斗由于十九大到来白热化、公开化。

香港《前哨》月刊今年7月号刊文称,郭文贵以前的直接后台是马建,其实还有两任国安部长许永跃和贾春旺,以及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他们都是郭文贵的“老领导”。而上述这些人的背后,都有江泽民的身影,郭文贵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太子党罗宇上月也曾向《大纪元》表示,郭文贵的爆料明显是针对十九大的,实际上就是江曾跟习近平摊牌,他们可能觉得把习近平拉下马不太容易,所以他们就想把王岐山先拉下马,反正是把习王联盟给你打破。罗宇表示,习近平跟江曾的决战必须在十九大之前,因为是争十九大谁上谁下的问题。

罗宇表示,目前中南海的局势比较复杂。从习近平上台到现在,习王反贪腐目标就是江曾,因为他们是最大的贪腐者。到今天双方都已没有退路。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代表名单全公布 其中果然不见这两人

    下一篇: 前昆明公安官员韩玉彪卖官受贿被判19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