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名单全公布 其中果然不见这两人
2017-07-10


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陆续公布。其中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共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国台办)、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不在名单中。不久前因“乒变”引起舆论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名字也未被列入。

中共中直机关共“选”出109个中共十九大代表。外界注意到,其中没有张志军的名字。

1953年出生的张志军,有可能是因为将届正部级年龄红线,任期明年将满,所以未能入“选”。

但其实从去年就曾几次传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满意张志军的消息。甚至有台湾媒体认为,张志军数次错估台海局势、激化台独、令两岸关系降至冰点,习近平打算在中共十九大前撤下张志军中共国台办主任职务。

张志军出身中共外交系统:从1975年至2009年间大部分时间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任职,中间历次升迁,在2000年升至中共中联部副部长。当时的部长是戴秉国。

值得一提的是,戴秉国在2003年中共十六大后,由中联部部长调任中共外交部常务副部长。从部长转任副部长,虽然还是正部级,但按中共官场惯例来看却相当突兀。

当时有一种说法,指这是要62岁的戴秉国给当时54岁的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让位”,王家瑞是江泽民的门生,据说还是江泽民夫人王冶坪的侄子。

也曾有分析说,中共十六大前后在任的中联部正、副部长,包括张志军在内,都是江泽民为退位特别安排好的。

张志军在王家瑞手下又做了6年副部长后,在2009年调入中共外交部,任副部长,后在2013年进入中共国台办、中共中央台办,任主任至今。


中共中央台办、中共国台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现有一个主任、三个副主任。其中排名第一的副主任陈元丰,是唯一入“选”中共十九大代表的涉台部门官员。

另一个副主任郑栅洁是在今年4月由中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位上调入。郑栅洁曾在福建任职,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

有分析说,张志军一旦卸任,下一任中共国台办主任以“空降”几率居多。

另一个失落中共十九大代表的是蔡振华。外界猜测,他的落“选”与前段时间的国乒风波有关。这场风波的另一个主角—去年11月由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调任体育总局局长的茍仲文,则成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在“乒变”事件刚发生时,就有猜测说,这可能涉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现任中国足协、乒协、羽协主席、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之争,因为体育总局只有一个中共中央委员名额。而蔡振华是中共体育总局的5个副局长中,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但苟仲文已经是正部级官员,应该比副部级蔡振华更多上位把握。

也有分析说,虽然失落于中共十九大代表,但不意味着蔡振华一定同时会失落中共中央委员或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最后的结果还要观望。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或牵涉多个江系“大佬” 这一地方大员“非一般”被贬 启疑窦

    下一篇: 郭文贵“清君侧”图谋曝光?习与江曾都没退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