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中候补 数月两度被免
2017-07-07

【看中国讯】几个月前刚被调离实权职位转任中共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的刘剑,近日蹊跷再被免职。刘剑是中共十八大上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早有消息指刘剑涉及令计划的未来人马布局,此番被免职,背后的原因引人猜测。

今年5月5日,中共新疆“党建网”发消息称,刘剑任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免去其哈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7月1日,新疆“党建网”再发布信息称刘剑被免去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职务。几个月内,刘剑两度免职,情形诡异。

生于1970年的刘剑,是全国首位“70后”地委书记,也是中共十八大的最年轻候补委员,唯一的“70后”。

据称,2010年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后开始布局未来人马。著力打造第三梯队。刘剑很快就成为令刻意栽培的对象。

刘剑任职新疆,就是令计划为他设计的一条曲线上位之路。刘剑按计划在十八大前后将要出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跻身“副部级”领导岗位。但是,2012年8月,令计划突然被调离中办,刘剑被迫搁浅在新疆。

当时报导称,令计划落马后,刘剑大力倒戈令计划,与其划清界线。刘剑被调离哈密市委书记时,香港东网曾有评论指出,刘剑如今调任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靠边站”的意味不言自明。按此岗位,要在十九大保住中央候补委员职务,基本无望。

但外界意料未及,刘剑转眼间连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这一“闲职”也未保住,这次再被免职表明,刘剑现时处境堪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一官员及其妻被撞死 简历空白揭秘

    下一篇: 法轮功书籍“解禁” 陆律师:高层摊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