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书籍“解禁” 陆律师:高层摊牌
2017-07-07

法轮功书籍  图片来源: 明慧网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法轮功书籍出版禁令解除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大陆多位律师认为,此举或与前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有关。



海外独立人权机构追查国际组织曾披露,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在大陆发起对法轮功人士的迫害。他下令三个月之内消灭法轮功,同时动用全国宣传机器,诋毁法轮功名誉,并禁止出版法轮功相关书籍。



不过,江泽民下台后,法轮功书籍出版的禁令于2011年3月被悄然废除。海外媒体日前报导,2011年胡锦涛、温家宝执政时期,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第50号令,公布《新闻出版总署废止第五批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该决定废止1953年至2009年间的161件规范性文件。



而第50号令附件目录中显示,第99项和第100项是法轮功禁书令。也就是说,在大陆出版法轮功书籍是合法行为,任何中国公民都有阅读和传播法轮功书籍的权利。



但报导同时也指出,当时在江泽民派系全面掌权的情况下,胡温政府这一决策难以实际执行,而江泽民派系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也持续未减。目前该《决定》还完好保存在中共政府网站。



本来镇压法轮功就是个荒唐的事情,大陆张姓律师表示,现在有这样一个政策,允许印刷法轮功的书, ……我想这问题应当快解决了吧!



北京律师余文生则认为,新闻出版总署发布第50号令,或与温家宝有关,最高当局内部对法轮功问题,可能有不同的声音,温家宝当时和主管政法委的周永康他们是一对冤家。



张律师也认为该解禁令肯定来自最高当局授意,现在中央并不统一,并不是只有一个司令部,现在中共高层已经是撕破脸,已经到了摊牌的时候了。



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派系的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徐才厚等多位高官在习近平打虎中纷纷落马,而这些人都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人士的骨干成员。打虎还在继续。

   

中共体制内的人也渐渐认清了形势。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无罪释放法轮功人士的案例正在增加。今年1至5月,有53位法轮功人士因检察院撤诉、法院退案或看守所拒收而获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年轻中候补 数月两度被免

    下一篇: DJI事件后 , 你还敢用小米智能家居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