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暗战张德江?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免职
2017-06-19


神秘隐身2个多月的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终于传出消息,早前的落马传言得到证实。中共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上周五(6月16日)宣布免去何挺前述职务,并终止其中共人大代表资格。


现年55岁的何挺是在2012年王立军出逃事件之后,在江泽民派系要员张德江“空降”重庆任中共市委书记“灭火”的背景下,紧急调入该市接任中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的。

何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24日的一次电视电话会议上。之后他甚至缺席了换届的中共重庆党代会。外界还发现,中共重庆市政府官网自6月起就把何挺从副市长名录中撤了下来。结合前述何挺被免职的消息,足可证实其前景不妙。

关于他被调查的消息自4月初就在流传。长期关注重庆官场的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说,据重庆消息人士,何挺在3月31日已被中共中纪委专案组“双规”。

他说,何挺到重庆后,联手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一直阻挠平反“唱红打黑”制造的当地民企老板冤案。这次处理他是落实中共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提出的“重庆清除薄王余毒”和抓捕“薄王余党”行动的一部分。

虽然经过了薄熙来、王立军事件,但重庆官场迟迟未因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产生剧烈震荡。据姜维平早前在3月所做的评论,之所以造成这种诡异形势,连习近平年初亲赴重庆、王岐山派巡视组冷不防“回头看”都无法突破困局,主要原因在于,张德江是大权在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孙政才还不知道中南海高层角力中哪方将取胜、“政法王”周永康时代流行的政法委还在绑架当地司法的情况下,各方只能等待观望。

那么何挺的落马就涉及习、王与张德江之间的角力。从重庆中共政法系统自今年1月起经历的人事大调整来看,习、王应该占据了上风。

坊间传言何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女婿,但未获中共官方证实。何挺因为在重庆延续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象。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欲斩政法系羽翼 六天十二省武警换将

    下一篇: 中共封锁娱乐账号 陈破空:怕抖出高官淫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