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黄奇帆投靠张德江 手握重庆4大秘密
2017-01-02


日前黄奇帆卸任重庆市长。姜维平发文披露,薄熙来倒台后,黄奇帆投靠江派常委张德江,并手握重庆的四大秘密不肯交出,绑架中央。

1月2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题为“黄奇帆调离,重庆变局在即”一文。文章称,2012年薄熙来倒台后,中国发生了一系列变局,但重庆作为“唱红打黑”、政变未遂的基地,却没有根本性的改变。

原因在于,黄奇帆以重庆市长的权力,阻挡真相的曝光与冤假错案的平反,使薄熙来用谎言和欺骗编织的阴影,一直笼罩在重庆。

文章称,黄奇帆从1968年9月到2001年10月,一直在江派的大本营上海工作,由一名焦炉车间的工人爬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的高位。但关键的问题是,他人品不好,为了保住官职,在“唱红打黑”运动中,他成为薄熙来的得力帮凶,而在薄倒台后,他又靠上张德江,掩盖黑打内幕,力阻冤民申诉。

而且,黄奇帆一方面流眼泪对张德江等江派表示忠诚,另一方面又控制地方官媒,掩盖真相,继续欺骗群众,并以薄熙来在民间有支持基础为由,谎报军情,绑架上级。

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文章称,黄奇帆还沿用薄熙来绑架中央的办法,手握重庆的四大秘密,即涉及重庆经济命脉的“八大投”的秘密、外商投资的秘密、重庆财政的秘密、多年地方人事布局关系网,握在手里不肯交出,造成张国清等新任领导无法及时到位。

现在,薄王(薄熙来、王立军)垮台已近四年,即黄奇帆耽搁的重庆改革发展和拨乱反正的时间,与薄熙来祸害重庆的时间几乎相等。

2016年12月27日,“唱红打黑”的急先锋钱锋调离重庆高法院长位置;接着,黄奇帆在年底调到北京,力阻重庆发展的最大障碍排除了。

文章称,对重庆来说,最大的政治是平反冤假错案,明年可能是重庆平反冤假错案年。彭治民案,曾智强案将继续开审,流亡海外的民企老板李俊将返回家乡,更多的涉黑案件的民企将大胆申诉,一些蒙冤入狱的人将获释……与此同时,黄奇帆等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黄奇帆离任重庆 但处境不妙

黄奇帆2001年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任重庆市副市长,2010年1月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15年来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的重庆市委书记。

2016年12月30日,黄奇帆离任重庆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任副市长、代理市长。

多家海外媒体称,黄奇帆将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据21世纪经济报导,重庆政界人士表示,黄奇帆离任后,重庆有五个方面的问题需要继任者解决。

一是科研投入偏低。重庆2015年的科研投入占GDP约1.5%,大幅低于全国水平。

二是重庆人口老龄化现象突出。2014年重庆60岁及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的17.42%,老龄化率位居全国第一。

三是重庆进出口下降。重庆进出口增速在近两年持续下降。

另外,还有重庆民企负债偏高以及投资结构有待优化。

除此之外,黄奇帆还陷入了两大案。

11月25日,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海外消息称,黄奇帆的儿子黄毅做的就是重庆钢铁的代理生意,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科地产)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12月初,“私募一哥”徐翔等操纵证券市场案开审,该案涉及13家上市公司23名高管,其中包括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

薄熙来、黄奇帆主政重庆期间,许多资产数以亿计的民营企业家被“打黑”搞得一贫如洗、家破人亡,而金科地产却在重庆及全国的江派窝点得到扩展。外界认为,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及江泽民集团的利益关系不一般。

2012年4月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与黄红云仍交往密切。同年8月,黄红云任重庆市工商联主席;2016年7月7日,黄奇帆召开重庆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黄红云还代表市工商联作专题汇报。

姜维平近期披露,黄奇帆儿子贪腐丑闻目前已败露,黄非常紧张。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现在说黄奇帆平安落地为时尚早。薄熙来干的很多不法之事,黄奇帆很难脱开干系。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抢夺了数千亿元人民币,据称进了国库的仅9亿元出头,其余的去向不明。当时深度参与其中的黄奇帆,应该多少知道这数千亿资金的流向。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推特首位中华区主管辞职 公安背景引遐想(图)

    下一篇: 新年伊始 党媒登习近平讲话 侧面坐实“五巨虎”搞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