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康师傅解散 大陆母公司业绩下滑
2017-01-02


顶新集团1月2日证实台湾康师傅元旦已解散,彻底退出台湾。而在大陆的康师傅由于方便面(泡面)销售不佳,康师傅控股去年前3季的净利润也大跌近4成。

顶新集团以泡面站稳大陆市场,并在台湾设立台湾康师傅公司,授权委托味全生产。顶新集团公共事务室副总贾先德表示,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过去业务仅是进口生产设备,并出租给味全委托生产。2015年爆发油品事件后,台湾已不再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因此,基本上已无任何的实质营运业务,董事会决定依法办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据中央社报导,这两年康师傅泡面在大陆销售不佳,影响康师傅控股的营收。根据中国经营报报导,去年前3季康师傅控股的营收年减9.44%至69.13亿美元,净利润下跌37.85%至2.13亿美元。第3季的业绩则较1、2季好转,主要得益于饮品事业业绩的拉抬。

报导指出,受到大陆外卖送餐发达的冲击,加上缺乏创新,康师傅泡面市场出现萎缩。相形之下,竞争对手统一更注重新品的开发。报导说,康师傅近来推出高价面食产品,目前还看不出竞争优势。但长远来看,发展高端产品有益于提高利润表现。根据2016年中国方便食品大会资讯,大陆速食面产业已连续下滑了4年,而调整还在持续。

顶新集团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多个食品公司,还跨足零售流通业和地产业等。此外,连锁速食店德克士、连锁面包店布列德,以及上海等几个城市的Family Mart全家便利店,也由顶新集团经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影评被曝造假 豆瓣电影刷分20元一次

    下一篇: 陕西两地警方对峙 传出枪声 黑帮窝里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