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都在“抵制康师傅”这是咋回事?
2015-08-03
大陆微博近日热传一段影片,知名品牌康师傅的母公司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又成了众矢之的,事缘一名台湾导游告诉大陆游客,康师傅在台湾的食油风波,台湾人民正进行“灭顶行动”,呼吁大陆游客一同抵制。

该影片由某名游客所拍,一名女台湾导游告诉全车的游客,在台湾各个小店,不管哪个便利店基本找不到康师傅的任何产品,全台湾因为这个事情非常生气,全台湾正在团结进行一个灭顶行动,消灭顶新集团。该导游说“康师傅在台湾所生产的馊水油,跟运到大陆贩售的馊水油,大陆(规模)是台湾的56倍。但是顶新集团的态度是甚么?康师傅说大陆14亿人,我怕你啊,大陆谁不吃我的即食面,谁不喝我的矿泉水,我无所谓啊,大陆就算10亿人不理我,4亿人支持我,我也发财了,它根本不在乎台湾市场。”该段视频在微博引起巨大反响,不少网友表示,再也不想吃康师傅了。

据悉,台湾检方于2014年10月8日查获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正义公司以饲料用油混充食用猪油的案件,顶新黑心油事件曝光。不过,之后,康师傅也公开称,康师傅与台湾味全、正义公司、顶新制油并无直接关联。“公司已终止对台湾味全公司的康师傅商标的品牌授权,台湾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师傅’为品牌在台湾生产与销售即食面产品。”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点评中国:习近平酝酿军队改革“大动作”

    下一篇: 重庆居民嫌风水不好 900米高悬崖刷绿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