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惊现“注胶虾” 奸商注射明胶骗秤 图
2015-07-15


浙江温州市瑞安城区一个市场惊现“注胶虾”,当地一名郑姓女士近日花100元(人民币.下同)购买3只大虾,回家清洗时惊见大虾体内被注射不明胶状物。有水产摊贩指,因冰冻大虾在解冻后虾会显得干瘪,注射明胶能增加重量令虾卖相更好。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而涉事水产摊贩已向郑女士退钱,并被带走调查。

据悉,郑女士的母亲将女儿购回来的大虾剥壳清洗时,发现一些胶状物质从虾头与身体里掉落。由于郑母早前曾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些大虾被注射明胶的短片,加上不知道这些不明物质是否有毒,两人不敢食用。虾中的胶状物看起来透明,用手一捏就碎,晾干后很容易燃烧,燃烧后一捏就成粉末状。

当地执法人员得悉情况后,联络到涉事摊贩张某了解情况。张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大虾体内的胶状物是什么东西。他指,这些大虾是从苍南批发来的,去年已开始贩卖,但该种情况还是首次听说。当天他采购约5公斤大虾,每公斤价格180元,现已全部卖光。

据当地农贸市场一个水产摊贩指,一些冰冻的大虾,因为在解冻后虾会显得干瘪,分量也会减轻,所以有些人会在虾头、虾身上注射明胶,增加重量,也可以让冰冻虾卖相好,所以“注胶虾”很多地方都有。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家估计,这种胶状物可能是明胶之类的物质,惟目前靠肉眼还无法确定。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政策案情复杂 调查逾一年未公布结果

    下一篇: 上海律师被逼声明:正当防卫中对警察“格杀勿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