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前〝特战连〞亮相 震慑〝内鬼独狼〞意味浓
2017-06-19


习近平〝七一〞访港日益临近。近日,获习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的特战部队亮相,大陆官媒称,这支神秘的特战部队〝绝不乱出手,出手就管用〞。分析认为,这支特战部队在习近平即将访港前高调亮相,震慑意味浓厚。此前有消息称,习这次七一访港非同以往,严防〝内鬼独狼〞策划暗杀及恐怖行动。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日前港媒披露,习近平〝七一〞访港的日程已敲定。习于6月29日中午来港,7月1日离港,前后为期3天。

为防范恐怖份子袭击,香港提前部署了史无前例的安保措施,日前有消息称,习上任以来〝已遭遇多次未遂暗杀行动〞。而〝暗杀和恐袭〞一直如影随形,对于七一访港,习亲自下令,除了外部因素外,重点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6月16日,大陆官媒报导,12日,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报导指,这支特战部队进驻香港已经20年,在历次重大军事演习中,特战一连发挥关键作用,被誉为〝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

特战连连长陈玉飞在受访时表示,进驻香港20年以来,特战一连每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都做到了〝绝不乱出手,出手就管用〞。

分析认为,大陆官媒高调报导这支神秘特战部队,震慑〝内鬼独狼〞意味浓。

习近平访港 超高规格安保防暗杀
此前,就有港媒报导,习近平七一访港,为防范恐怖份子发动独狼式袭击,香港机场特警正加强部署。

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针对习近平这次〝七一〞访港,香港方面将采取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防御措施。香港警察部队将出动1/3警力,约1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届时,被坊间称为〝飞虎队〞的香港警方特别任务连、G4要员保护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爆炸品处理课、机场特警组的成员等,将会同其他1万名警察一起参与全天候安保任务。

此外,香港警察机动部队、反黑组、情报组的成员,也将参与安保行动;甚至目前还在学堂受训的警员,都将被调派到各种场合执行任务;超过1000名辅警将参与街头巡逻维持秩序。

还有消息说,来自特别任务连的部分〝飞虎队〞成员,将搭乘政府飞行服务直升机进行空中监视;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楼的屋顶上,将派驻狙击手守候警戒;酒店四周的马路将部署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水马〞,以防止汽车炸弹的袭击。

习近平还亲自下令,要求大陆方面与驻港部队以及特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24小时全天候和360度无死角地毯式踩点和排查〞,重点要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知情者还透露,一支由各大战区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安等部门联合抽调的〝精锐之师〞,已在深圳基地〝秘密集训数月〞;此外,习近平早前还特别约见了相关高级将领〝亲授机宜〞。

内部人雇凶作案 习近平至少遭六次暗杀
自从习近平等新的领导班子上台执政以来,有关习近平的安保问题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此前外媒披露,习上台前后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香港是江派重要窝点,也是江派频频发动针对胡锦涛、习近平的搅局行动的基地。

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首任组长,一直在香港培植亲信势力,操控香港黑白两道。

此外,江派常委、江泽民心腹张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

近年来,张德江被指利用香港问题阻击习近平当局反腐,包括2014年人大8.31决定触发雨伞运动,去年借梁振英挑动〝港独〞人大释法,不断激化香港局势。因此,习近平〝七一〞到访香港的安保形势将特别严峻。

3月开始,习当局发起为期六个月的〝雷霆行动〞,清洗港澳粤的黑帮势力。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针对香港的新一轮清洗大动作也连番上场。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七一〞前夕,习当局连番动作,不仅震慑江派、防范暗杀风险,也预示清洗香港江派势力进入新阶段。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发生变压器爆炸1死7伤 路人被烧成火人

    下一篇: 台媒:吴小晖离婚后不减高调 海外疯狂并购野心勃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