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临近 省级武警主官密集调整 江私家军再遭清洗
2017-06-18


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天津、安徽、河南、陕西、甘肃、辽宁、湖南等省武警部队主官,近日再遭新一轮调整。武警部队被称作江泽民集团〝私家军〞。习近平上台以来,武警部队高层频繁调整,江派高官被清洗。

近日,天津、海南、陕西、西藏、辽宁、安徽、甘肃、河南八省市区的中共武警总队主官相继换将。

武警某师政委高步明任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甘肃省总队政委邹建雄调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履新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履新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

曾任武警8690部队部队长的刘继敏,履新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武警陕西省总队参谋长兰建勇升任武警辽宁省总队司令员;武警广东省总队副政委卢凌保升任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刘勇军升任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

拥有百万人的中共武警部队,是中共军队之外的〝第二武装〞,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控制。外媒报导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为了对付政治异己,既为武警部队配备了军队化的武力装备,又提供了绑架、杀人等方面的武打格斗专业训练。

周永康在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武警部队一度脱离了中央军委的控制,成了周永康随意调动的私器。据悉,2012年薄熙来落马之初,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利用的就是当时的武警部队。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武警系统进行了多次大规模人事调整。与习关系密切的太子党王宁及秦天分任武警司令及武警参谋长,全国31个省区武警总队的军政主官,也全部更换。

武警高层人事密集调整的同时,习近平也对武警部队进行大清洗,近几年至少12名武警高官落马。

去年10月20日,消息称,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被带走,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10月27日,中共官方确认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落马。

同年12月29日,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成为继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之后落马的第4名上将。

此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翟木田、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武警江苏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等先后落马。

据信,一些落马的武警高官,除了卷入江派政变阴谋外,还涉嫌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如王建平就名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之内。

根据《追查国际》的报告,中共军队医院、武警医院及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

此前,根据大纪元从武警部队北京总部获得的内部消息,习近平铲除武警部队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后,正着手推动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将武警部队的指挥权收归军委。

分析认为,目前军队改革已基本落实,江派军中的势力不断被清洗,因此,习近平收回国务院和地方党委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是清算江泽民的重要布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商住户群三里屯散步维权 大批特警戒备

    下一篇: 学者章立凡:郭文贵派系背景已公开 爆料冲击中共合法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