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发生严重森林大火 已知43人丧生
2017-06-18


葡萄牙中部大贝德罗高镇(Pedrogao Grande)17日爆发森林大火,从目前的最新消息得知,大火已造成43人丧生、至少20人受伤,另有2人行踪不明。据悉,死伤者大多是在试图逃出他们的车子时遭大火吞噬或受伤。目前约有1700多名消防人员正与火势搏斗。

据《BBC》报导,葡萄牙总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这是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已知有60处森林起火,当局已投入1700名消防员,邻国西班牙也派出2架灭火飞机投水救援。


( 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与“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导,葡萄牙内政部长葛梅斯(Jorge Gomes)稍早前表示:“19人已经证实死亡,皆为平民,3人被烟呛死,16人则被烧死在车内,他们的车子停在菲盖罗杜什维纽什(Figueirodos Vinhos)往卡什塔涅拉德佩拉(Castanheira de Pera)方向的路上,大火发生时他们被困在车内来不及逃生。”

葡萄牙17日因严酷热浪造成天气闷热,部分地区气温甚至超过摄氏40度。森林大火在几个火线迅速蔓延。当局昨天晚间已派出近600名消防人员与160辆消防车前往扑灭火势。

另外包括5名消防队员,共1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葡萄牙六月中旬发生严重的森林大火,当局出动上千位消防队员抢救火势。图为抢救大火的消防员暂时修习片刻。(PATRICIA DE MELO MOREIRA / AFP / Getty Images)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大选保守党失算  未过半

    下一篇: 金正恩学本拉登?深居简出疑怕斩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