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恐出奇招 特工街头扮乞丐
2017-06-15


当恐怖分子正在疯狂伤害无辜的时候,忽然街边那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乞丐,像闪电一样跃起,熟练地把他制住……这是007谍片里面的情节吗?不是。根据英媒报导,这是英国“特种空勤团”(SAS)预备的反恐战略之一。

英国《镜报》6月14日报导,英国三个月连续发生三起恐怖袭击之后,SAS特种部队已经走上了英国街头。SAS专门负责执行反恐及特别行动等任务,人数少而且作风低调。

为了制止伦敦大桥或者曼彻斯特恐怖袭击这样的惨祸再次发生,或者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减少损失,目前装扮成乞丐或者清洁工的英国特工,被布置在某些城市的重点路段,准备随时应付突发事件。

据悉,这些特工分布在重要交通枢纽或者购物中心附近。有时,他们的同事会按照计划走过去,“施舍”一些饮食给他们。

街头特工除了携带MP7步枪,还随身带有紧急医疗包,可以对自己和受伤的受害者进行简单护理。

过去SAS特工主要与军情五处和警方联手,帮助执行大型监视行动。但是随着恐怖主义分子的肆虐,他们加入了打击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分子的活动。

《镜报》6月14日引述安全部门人士的话说,这些特工混杂在乞丐中,如果有(坏人)想挑战他们将是“非常愚蠢”的,“请公众放心,为了尽量减少恐怖袭击的破坏力,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细密的工作”。

“这个任务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目前不太可能停止。鉴于英国的安全级别仍然是‘严重’,那就意味着英国有可能遭到攻击,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这个行动是以警察为主导的小组,特种部队负责人随时关注事态发展,并随时跟执行任务的特工联系。”军方人士说。

据悉,警方在当年破获东伦敦千年馆(Millennium Dome)抢劫案的时候,就是通过伪装的官员成功完成的。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说,不会对特种部队的任务发表评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伦敦大火后楼内首批照片流出 如人间炼狱

    下一篇: 想哭勒索指使者是谁?美国家安全局:朝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