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6-18

◆巴布亚纽几内亚一座澳洲营地,因对一批寻求庇护并遭拘留的难民施予“羞辱和残忍”对待,而遭到5300万美元的赔偿性罚款。国际特赦组织称,14日的这项判决具有“历史性”,“对澳洲政府摇摇欲坠的凌虐体制施以重击”,是人权的重大胜利。据法新社报导,澳洲境外收容中心的凌虐、自残和精神问题等现象充斥,被收容者透过极端的抗议方式,来引起外界注意他们的困境,包括将自己嘴唇缝上等。在当地最高法院去年判定,将寻求庇护者关押在曼奴斯岛乃违宪和非法后,这项集体诉讼也针对非法拘禁求偿。澳洲政府及两家保全公司在5300万美元的有条件和解下可免于受到公开审判。赔偿金将会分配给2012年以来拘留在曼奴斯岛(Manus Island)的1905人。

◆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连续传出两起疑似恐袭事件,造成1死、多人受伤。一名持刀男子10日上午5时在慕尼黑以东30公里的格拉芬(Grafing)火车站砍伤4人,其中1名伤者重伤不治。官方指出,27岁“行凶者在犯罪现场发出言论,显示有政治动机,似乎是出于伊斯兰主义动机”。另外郊区一处火车站13日上午传出枪响,造成多人受伤,1名女警伤势严重。目击者说,嫌犯夺过女警手枪,朝她的头部射击后,对其他人开枪,他最后中弹被捕。不过针对这起枪击事件,警方排除是出于政治或宗教动机,警方说,攻击者这起行动是因“个人”因素。

◆欧盟虽开放了会员国的实体疆域,却未及于通讯漫游的虚拟边界。经欧委会自2006年起锲而不舍的长期抗争,终于立法通过,从6月15日起,欧盟地区取消手机漫游费。电信公司将不能够再对欧盟地区手机用户在欧盟跨境旅行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简讯,以及上网收取漫游费用。欧议会在2015年7月就已决定永远取消手机漫游费,但电信集团试图以设立收费上限维持漫游,漫游费的利润始终是个谜。据专家估计,手机漫游费占电信公司大众与企业用户手机电信营业额的5%。取消后,用户到外国旅行时将会增加手机通信使用率,电信公司指望藉顾客增加使用率来弥补欠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活摘不惧中共 麦塔斯获加拿大甘地奖

    下一篇: 英大选保守党失算  未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