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休假”在即 秦皇岛爆纵火案 北戴河高度紧张
2017-06-17


6月15日习近平生日当天,除江苏徐州幼稚园发生自杀炸弹爆炸,秦皇岛也发生疑人为纵火案,并造成伤亡。由于历来牵动时局的中共北戴河“休假式”密会近期将开始,有关案件引发当局高度紧张。


据中共新华社6月16日报导,15日下午3时26分,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平顶峪村三道河发生山火,事故中5人死亡,1人重伤。目前,山火已被全部扑灭,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6月17日报导则指是有人纵火,被纵火点是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的旅游热点董家口长城山上,董家口长城是“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的北翼要塞。而从纵火地点到秦皇岛北戴河开车只需几十分钟。

目前公安部门不肯证实死伤者中是否有香港人或外国人。

报导还说,近日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共退休国家领导人连同家人到北戴河。而今年是十九大,故比往年有更多中共现任及退休国家领导人到北戴河度假。

报导说,当局随后已加强对领导人及家属的保安,17日早晨开始,秦皇岛北戴河武警,公安明显增多,一些海滩便衣公安也增多。

此前,据《河北日报》5月26日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25日到秦皇岛市调研,并到北戴河区详细了解该区环境情况。

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共高层正在为即将进行的北戴河休假做前期准备。

习近平防内敌 北戴河频传政变、暗杀


距北京约三百公里的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海滨渡假胜地。按照中共惯例,中共前任和现任领导人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之间都会在此进行“北戴河休假”。这场实际上是内部秘密会议的“休假”,广被认为是中共新老高层暗斗的场所。进入习近平时代,北戴河会议每每被与习和江泽民之间的角力联系。

在2012年举行的中共十八大换届中,已退位并在胡锦涛主政时大肆干政的江泽民,还在政治局安插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员。

习近平上任以来激烈的反腐运动,已打掉了众多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在内的潜在政敌,迄今接近130个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被拿下。他们之中多有江泽民派系背景,周、徐、郭、令等大老虎都被官方称为“野心家”。

由于现时临近中共高层换届的十九大,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敏感性尤其引人关注。

英媒《经济学人》曾介绍中共北戴河会议称,在习近平时代,作为中共高层年度避暑的北戴河会议仍然难以放松。

从习近平上台前后开始,江派政变一直是习近平执政的最大威胁。最早的是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所引爆的薄熙来、周永康未遂政变,薄周图谋废掉当时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

海外媒体曾热报,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2013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据前媒体人姜维平披露,在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前,曾传出周永康旧部周本顺等人的一次未遂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被指是幕后人物,最终事情败露,导致周本顺落马。

去年10月27日结束的中共六中全会提出“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显示习近平当局防政变的级别已提至以一次中央全会决策的级别。

2016年11月21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发文章再谈要抓“高级干部”,罕见警告现时大陆政局“并非天下太平”。

这一文章似对应中共党内高层斗争你死我活的凶险情形。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小晖被特别调查小组带走 结局如何?

    下一篇: 吴小晖被抓有更深层内幕 习近平要顶破天花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