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疑云未散 北戴河官场异动 传习有大事通报
2016-07-13


正值国内国际聚焦南海仲裁之际,依然难掩中南海内部暗战。正当按例7、8月举行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曾主政北戴河的中共秦皇岛原统战部部长李学民被立案审查。外界认为此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正在密集进行会议前的清洗。 

中共河北纪委官网7月11日通报,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民被立案审查,并开除“中共党籍、行政撤职”,降为科员。据报导,李学民的问题可能主要发生在北戴河任职期间。

可查资料显示,李学民的职位已被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兼任。李学民长期在秦皇岛工作,曾任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10月起兼任中共北戴河区委书记,2016年2月转任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部长。

北戴河深陷江派政变疑云

李学民曾任职的北戴河历来是中共高层秘密会议重地。近两年,中共高层你死我活的博弈也多在北戴河发生。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

2015年7月,正当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永康余党、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指周本顺涉“薄周政变”。据称涉嫌政变的“河北帮”主要人物为河北省高层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还有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以及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及金融界的戴相龙、郭文贵、戴相龙女婿车峰、曾庆红之子曾伟等人。

姜维平披露,在周本顺被查处的前半年,周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绝密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不过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抓。

香港《凤凰周刊》去年7月24日曾援引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对照周本顺与李学民简历可见,周本顺于2013年3月从北京外调河北,李学民上位正是在周主政河北期间。去年周本顺涉嫌“政变”时,北戴河区就在李学民管治之下。

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指,李学民与周永康、周本顺等属于一丘之貉。李学民自身的官职虽然不高,但作为中共高层密会之地的主政者,权力不可谓不小。毕竟伺候好中共高层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李学民在此敏感时期落马,不排除是习阵营进一步排除北戴河安全隐患的又一举措。

传习近平北戴河会议有重要事情通报

随着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临近,中共政局空前敏感。香港《经济日报》6月27日报导称,京城南书房(意指中共中央机要办公地)消息说,近期最高领导层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是前所未见的强。高层担心发生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

据《亚洲周刊》5月一期报导,北京高层正研议体制大变革。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中共体制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如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废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

7月2日,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大纪元》表示,接下来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而北戴河会议会是一个决战。

辛子陵提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一大看点可能就是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处理。届时将通报重要事情,同时准备上会万无一失。

在刚过去的中共所谓建党95周年,北京当局在6月29日举行“建党周年音乐会”,7月1日举行“建党周年大会”。但中共退休元老们罕见集体缺席这两场重要活动。

美国之音引述海外媒体分析指,习近平否决中共元老出席这两场重要活动也可能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江泽民未出席北京的七一党庆活动被海外媒体解读为释出对江泽民父子状态不利的信号。

早在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就向海外透露了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这个消息得到国际知名的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的证实。 

报导还说,中纪委想完全瓦解上海帮,90岁的江泽民肯定是其名单上的下一个。中纪委也可能会追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他的儿子曾伟。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13央企高层人事变动 江绵恒曾庆红地盘被清洗

    下一篇: 知情人揭: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的劣迹恶行(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