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十九大或连任?传习、李轮流“看家” 联手“备战” (视频)
2017-06-14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最新传言显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联手“备战”,轮流“看家”,这似乎意味着李克强还颇受习近平信任。


海外《博闻社》今天(6月8日)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说,为严防中共十九大前出现“权力真空”或“后院起火”,“习、李已经商定,在中共十九大前,为了确保有一人固守北京,只能来去匆匆接力外访”,而且“尽管中共官方和官媒只字未提刚刚过去的“89·64”纪念日,但是习李却是在中南海共同度过的。”

消息人士说,李克强原定下月出访德国与比利时,但因为与习近平将要出席在德国召开的G20峰会撞期,李克强只好提前出访;李克强上周末结束访问“闪电”返回北京后,习近平就在今天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评家华颇上周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由于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触及众多中共高层官员的核心利益,中共内部现已是刀光剑影,虽然“习核心”已建立,但中共十九大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前述消息人士的话也显示,中南海目前应该是暗流涌动。

从另一方面看,这个消息似乎凸显习近平对李克强的信任。对于这一点,外界一直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习近平的强势使李克强成为权力最小的一个中共总理。但也有分析指,受中共体制影响,总理充其量是中共内部管家,权力本就有限,即使这样,李克强还是自习近平处获得相当多的支持,比如在包括2015年6月“东方之星”客轮沉没事故等多次救灾工作中,与前任温家宝相比,无军权的李克强都展现出对军队拥有更有效的指挥权。今年3月两会期间习近平与李克强也表现出相对热烈的互动。

如果习、李真的联手“备战”,这或许意味着李克强将继续获得重用,甚至连任下届总理。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受郭文贵爆料、中国国内政局变动等影响,李克强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越来越受关注,两人是否连任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如果连任,分别担任什么职务?都是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看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监察委首披露“留置”细节 仍有一个重要问题悬而未决

    下一篇: 吴小晖被查 解密其三次婚姻与红色贵族之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