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再现?李克强替习近平制作最强〝预告片〞
2016-07-26


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近日在成都召开。在此之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了一次〝1+6〞圆桌对话会,与六位国际组织负责人达成了26项共识。分析认为,李克强此举颇不寻常,暗示在9月的G20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将要扮演的角色或将具有突破性。

多维7月25日报导,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但是尤为外界关注的是,在会议召开之前的22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芳华苑邀请举行了一次〝1+6〞圆桌对话会。显露出习近平将要在G20峰会上所扮演的角色或将具有突破性。

这次〝1+6〞圆桌会议由李克强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共同举行。

报导称,在这次〝1+6〞圆桌会议上,李克强与六位国际组织负责人达成了26项共识。其中,有多项共识均涉及到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这被认为是在为G20杭州峰会进行〝话题预热〞,因此被称为为习近平制作的G20〝最强预告片〞。

据悉,习近平将参加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这次峰会的主旨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而这次圆桌对话会主题是〝全球经济形势和挑战〞与〝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增长新动能〞。

对此,海外媒体分析称,两者之间有呼应、配合的内在联系,都暗含了重新构建全球经济环境与秩序的可能。

G20峰会的20个成员国分别是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共19个国家以及欧盟组成。这些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球85%,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

海外媒体报导称,这次圆桌会议具备国际会议的规格,不仅有标准的欢迎仪式和〝全家福〞合影环节,而且李克强和全部6名与会者共同会见记者。打破了中共官方一向对境外媒体严格限制的作风。
    来源: 欧阳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语涉敏感?黄奇帆万言报告疯传被速删

    下一篇: 评郭案再提丹书铁券 党报罕见放话〝决战决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