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横贯美国铁路历史图片展”赵小兰父女亲临孔厦剪彩
2017-06-05

联邦交通部长赵小兰及她的父亲赵锡成亲自出席“华工建筑横贯美国铁路历史图片展”,并与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李可乔、副董事长梁汉本、执行长于金山、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等嘉宾一起为开幕进行剪彩。(摄影/苏群捐)


【看中国纽约讯】527日和28日,纽约中华总商会及其青商部、孔子大厦董事会、孔子大厦联谊会,为庆祝亚太裔传统月,提高亚裔交流 、促进族裔和谐,倡导亚裔文化,在华埠孔子大厦交谊厅联合举办了“华工建筑横贯美国铁路历史图片展”,以纪念华人对建设美国的贡献。联邦交通部长赵小兰及她的父亲赵锡成父女亲自出席了图片展,并与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李可乔、副董事长梁汉本、执行长于金山、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美东联成公所主席邓学源、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籍泮、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苏瑞仁等嘉宾一起主持开幕剪彩仪式。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李可乔在致辞中表示,每年的5月是美国的亚太裔传统月,旨在庆祝亚太裔美国人的文化、传统及历史。.赵小兰在此时到访,对纽约华人社区起著很大的鼓舞作用。

同时他介绍到,从1865年到1869年,数以千计的中国劳工在危险、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以惊人的速度帮助建造了第一条横贯美国东西俩岸的铁路,横贯铁路工程的完工改变了美国的运输与贸易业,对美国经济的深远影响直至今日。在庆祝亚太裔传统月之时,我们对这些铁路华工的辛劳、勤奋、毅力,及他们对美国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最深最高的敬意。 

交通部长赵小兰在发言中也指出,在展出图片中数以千计的建筑铁路华工在危险、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帮助建造了第一条横贯美国东西俩岸的铁路。奠定美国成为今日在世界经济与工业发展的强国基础,亚太裔人士在美国科学艺术及建筑业上都有卓越表现,为亚裔后代开路先锋,也造就今日的她成为三任美国总统内阁成员,她也期许亚太裔人士持续在美国主流社会各行各业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众多团体集会呼吁停止大幅削减成人补习班经费

    下一篇: 华埠民众欢庆亚太裔传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