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改进公校网络  耗资十几亿无成效
2017-05-28

纽约市教育局从2007年开始,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升级学校内的网络设施,提供高速网络。但如今十年过去了,许多学校的网速还是太慢,甚至无法满足正常教课的需求。

不仅如此,教育局也无法提供任何计划、时间表或者是预算表。这让大量的纳税人根本无法确定,这个安装高速网络的计划到底能否实施,因此提出了许多质疑。

超过一半学校不满意

为此,市主计长办公室几乎调查了纽约市的每个公立中学,共有超过400所中学回应了调查。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学校表示,现在的网速根本无法满足正常需要;有三分之一的学校声称,他们不满意现在的网络系统;55%的学校抱怨称,网速慢的连视频都看不了;62%的学校则干脆表示,根本没感觉到教育局做了任何改进。而且不只是学生,中学的执教人员也普遍不喜欢学校网络的质量和稳定程度。

而且,这些问题还都是事先经过教育局同意,才拿出去调查的。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教育局缺少直接的管理系统,结果花了纳税人大量的钱,但却没干出甚么实事来。”他表示,孩子们生在21世纪,当然就得享受21世纪的教育。但如果没有一个详细的计划,教育局就是花再多的钱,也无法真正服务到他们。

没有计划 项目完成遥遥无期

在2007年的时候,教育局称,学校网速至少要达到每秒10兆比特(megabits)。从2010年到2014年,教育局就花了近10亿美元来为学校升级设备,其中有3.4亿多万用在了配备宽频和无线网络上。后来,市政府又给教育局多拨了6.5亿,用以支撑高速网络和增加电脑容量,时间是从2015年到2019年。

但是,主计长办公室却发现,教育局竟然没有为这个长达十年的项目设立财政计划。所以,项目计划、执行时间、进程报告、花费、安装日期以及承包商的名字等信息,统统没有。

没有这些重要信息,市政府根本无法保证项目能够按时完成。结果项目过程中还滋生了欺诈、浪费和贿赂等现象。比如,2012年9月,与教育局合作的此项目的承包商维拉德·拉纳姆(Willard Lanham),就因欺诈170万美元而被判37个月监禁。

主计长办公室已给教育局发出九项建议,其中包括希望教育局更积极的与中学沟通,真正明白他们需要的技术支持。并且,希望教育局能够重视项目中出现的欺诈、浪费和贿赂等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一景漂浮菜园

    下一篇: 纽约州府开放免费入籍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