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美国铁路华工一百五十周年图片展
2015-11-26


“纪念华工建设横贯美国东西两岸铁路一百五十周年图片展”新闻发布会于纽约中华总商会会议室举行。

【看中国纽约讯】1124日,由纽约中华总商会及青商部协办的“纪念华工建设横贯美国东西两岸铁路一百五十周年图片展”新闻发布会于纽约中华总商会会议室举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及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以及纽约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邓遐勋、纽约中华总商会青商部理事长卢元龙、副理事长李国威以及众多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理事出席了发布会。

“铁路华工历史图片纽约展”将于121日至129日展出,为期一周时间。121日(星期二)下午2时并将举行剪彩仪式及开幕茶会。地点均在纽约华侨文化中心(133-32 41ST Road, Flushing,NY 11355)。

当天发布会上,于金山主席致辞表示:“横跨美国东西两岸的太平洋铁路始建于1865年,早年的华人移民是建设此铁路的主要劳工。他们当时在恶劣与不安全的工作环境下,冒着生命危险,辛苦的承受着他人无法忍受的艰辛,甚至有许多人更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是今天在美国历史的记载上,华人对太平洋铁路建设的伟大贡献很大程度地被忽略了。今年正值太平洋铁路始建150周年,我们追忆那些不仅为当时的社会繁荣、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更为子孙后代造福、奠定今天铁路运输和社会发展基础的早期华工移民们。铁路华工是华人移民美国的奠基者。”
 
王晓薇会长也谈到:“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特别收集华工建筑太平洋铁路的珍贵图片,在美国各大华人聚集地点展览。纽约的展出,非常感谢华侨文教中心提供的适中场地。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加州各个分会都已举办华工铁路照片展,也有专门的特刊义卖,每本50元,全部收入用作于华工铁路建设纪念碑。”其间,刚宣布完这一消息,就有爱心理事支持购买。

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邓遐勋称:“自己虽不是华工后代,但是当时90%修建铁路的华工为台山人,自己为台山人的后代,为自己前辈们的艰辛付出倍感骄傲。历史是不可以被遗忘的,我们应该铭记。”

总商会青商部卢元龙理事长发言说:“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我们应该要让更多的年轻人铭记这个重要的历史。让我们展出美国华人最重要的历史章篇。”
 
希望民众一起分享这个铭记华人先驱历史成就的重要庆典活动。有关展览详情请咨询:212-226-2795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及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发言致辞。


纽约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邓遐勋发言。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发言。


纽约中华总商会青商部理事长卢元龙发言。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归家节日树灯照

    下一篇: 纽约台湾人高尔夫球俱乐部31周年庆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