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真被抓?简历从官网消失
2017-06-02


刚刚过去的重庆市党代会,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不仅缺席会议,也没有出现在党代会闭幕后公布的地方常委名单中。近日,外界更发现,何挺的简历在重庆市政府网站领导介绍一栏已消失。此前,有关何挺被中纪委〝双规〞的传闻在海外疯传。

6月1日,有港媒称,何挺的简历不仅已经从重庆市政府网站领导介绍一栏被悄然拿下,而且重庆市公安局官网也无任何关于何挺的信息。

港媒报导说,何挺简历从重庆市政府网站领导栏被拿下,可以确定何挺不再担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官网也无法检索到作为局长何挺的相关信息。

之前,作为副市长的何挺,还曾缺席5月20日的重庆市党代会开幕式,而且也没有出现在重庆党代会闭幕后公布的地方常委名单中,甚至也没有当选第五届重庆市委委员。

何挺是山东荣城人,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长期在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工作。2007年至2012年被外派往西部省份甘肃、青海担任省长助理、副省长、省公安厅常委书记等职。

4月份,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何挺因为违纪而遭到调查。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也发文引述重庆消息人士说,何挺3月31日已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

文章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在公安部担任要职多年,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获得破格提拔。〝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何挺到重庆就任后,领会了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挠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同时,为争取同僚支持,何纠正了被王立军处理的警察案件,又利用手中权力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的党羽,〝千方百计,拢络人心,收取贿款多达数千万元。〞

文章还说,何挺自以为上有张德江等江系领导的庇护,下有公安局内部死党拥护,因此他不但对巡视组的巡查毫不在乎,连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不放在眼里。直到近期重庆市整个检查系统和法院系统从上到下大换血后,他才〝有点紧张〞,赶快在会议上表态要和薄熙来〝划清界线〞,但为时已晚。

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就曾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

3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清除〝薄、王〞遗毒,何挺首当其冲,薄、王在重庆文革复辟的〝唱红打黑〞,只是表面的遗毒,实质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轮功,而何挺接管重庆市政法委、公安局后,重庆市〝610〞即对法轮功学员新一轮迫害。

陈思敏认为,时至今日,如果再说薄、王遗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慑与提醒,那些想用同样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会有同样下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直升机排字释信号    传习近平拟〝阅兵〞压阵十九大

    下一篇: 高层换届博弈激烈  省委常委人数内藏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