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导弹危机愈演愈烈 中共军方罕见大规模反核演习
2017-05-21


日前,中共官媒罕见在新闻报导中播放了中共军方某战略导弹旅,进行核反击演习及密闭生存训练的片段,其中曝光了该旅发射东风5B导弹的过程。次日,朝鲜金正恩当局再次试射一枚导弹,凸显朝鲜半岛核危机仍在持续升温之中。

5月20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为应对面临的核威胁,中共军方火箭军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近日在地下长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核反击演习及密闭生存训练。

报导播出的电视画面中,曝光了〝东风第一旅〞发射东风5B多弹头洲际导弹的画面。

据报导,这支战略导弹部队隐匿在深山老林、地下阵地,拥有一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该旅近日进行了〝长城工程〞训练。

据称,〝长城工程〞的选址在能够承受核打撃的坚硬山体,其内部四通八达,长达数千公里,即使某个山口遭受攻击,导弹也能顺利地从网格化洞库中,机动移至其他任何一个出口,令战略导弹部队可以在遭到核打击10分钟后进行核反击。



中共军方火箭军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进行核反击演习及密闭生存训练的片段。(视频截图)




中共军方火箭军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进行核反击演习及密闭生存训练的片段。(视频截图)


中共官媒的报导并罕见播出了该导弹旅发射东风5B多弹头洲际导弹的画面。报导称,这种导弹能够携带3枚以上分导式核弹头,射程可以覆盖全球任何目标。

就在中共官媒播放上述核反击演习后的第二天,朝鲜金正恩当局于5月21日下午4时59分,再次试射了一枚不明型号的导弹,向东飞500公里后坠落。

这是朝鲜当局今年的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在此之前,朝方刚刚于在5月14日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火星12〞型弹道导弹。这枚导弹升空高度逾2000公里,飞行约600公里后,坠落入公海上的目标地点。

朝鲜当局在一个月内3此试射导弹的疯狂行为,导致朝鲜半岛核危机愈演愈烈。

朝方5月21日试射导弹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随即对外界表示,韩国军方正在分析朝方这次发射的导弹型号,军方将继续会对朝鲜的挑衅保持戒备状态,而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即召开了国安会常委会会议来商讨对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扬言,日本不会容忍朝鲜的挑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对外表示,会在本周召开的七大工业国集团峰会(G7 Summit)上,商讨朝鲜试射导弹一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望入常?传汪洋胡春华测评过关 孙征才落榜

    下一篇: 得罪〝野蛮人〞 证监会主席连遭窃听暗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