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怕东风导弹苦练跳海术?陆媒遭网友笑翻天
2016-06-26


近日,多家陆媒刊出一则令人傻眼的“新闻”,称美军惧怕大陆的东风反舰导弹,美航母上的美军纷纷苦练跳海自救,并附有多张美军跳海的图片,甚至有一张东风导弹击中美航母的合成图。网友看后无不笑翻天。

大陆网站近日流传着一则题为“惧怕东风反舰导弹?美军苦练弃船跳海技能”的报导,还附有多张美军从“斯坦尼斯号”航母上跳海的图片。报导称,照片上美军跳海是在逃命,还特意放了一张东风导弹击中美国航母的合成图。

其实,这些美军的照片都来自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USS John C. Stennis (CVN74))的脸书。照片中的美军其实在参加一个名为“swim call”的活动。

美国海军自二战以来都有“swim call”传统:每当航母停泊,就会让军人集体跳海游泳,目的是让他们放松一下,并凝聚士气,而且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还会派出“鲨鱼侦查小分队”在旁边巡逻。


美军“swim call”活动照。(USS John C. Stennis (CVN74)脸书截图)


不过,有人却将这些照片移花接木,加入合成图和文字配搭,成了大陆网站的“新闻”。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一片吐槽。

“当读者是傻子?”

“这个题目……这脸皮得有多厚啊?”

“吹牛也得有个度。”

“是怕东风导弹?怕到笑了。”

“打不赢美军,现在想笑死美军。”

还有网友批评说,“小编就是来挑事的”,“越来越像朝鲜了”,“别在这里误国误民了”。

根据Google搜寻记录,新浪网、共青团主办的“未来网”等都转载过这条“报导”。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军请辞《星光大道》 毕福剑再度“露面”

    下一篇: 万科股东管理层大决战 王石朋友圈喊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