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为十九大造势 胡锦涛爱将力挺习核心
2017-05-21


中共十九大即将在今秋举行,军方为十九大造势,近日,在北京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动员会。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爱将、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首任主任张阳出席并讲话,力挺习近平。

中共军报5月18日报导,军方为了迎接十九大,在北京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动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战略。

张阳表示,搞好军队系统迎接十九大宣传是今年军队宣传战线的头等大事,旨在引导广大官兵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步伐。

军方对〝习核心〞这一提法,早在2015年5月就曾首次见诸媒体报端。当时中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马骏的讲座中提到〝习核心〞。

一位资深新闻界人士对媒体说,马骏的这个讲话,不仅为习近平的〝核心〞之位加冕,更把江泽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的宝座。

去年10月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会议正式确立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由于得到各地大员的支持,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官方认可下成为〝核心〞更具有权威性。此前江泽民的核心地位,从未得到过中共内部的授权。

2012年11月,胡锦涛交出总书记等权力〝全退〞后,习近平成为中共第五代最高领导人。2013年3月,习近平循例当上中共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

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习近平阵营之所以能够在〝江核心〞还在世之时,号召各地大员向习近平看齐,并以核心称之,关键在于习近平已掌控军队,成功集权。

此外,反腐立威,拿下200余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也为习近平封核心扫除了障碍。

中共十九大来临之际,胡锦涛的爱将张阳,召开军方动员会为十九大造势,并力挺习近平,引起舆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张阳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将领,在胡锦涛任内,张阳仅用7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晋升。2006年晋升中将,时隔一年升任广州军区政委;2010年7月晋升为上将。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人马企图政变阴谋曝光,引发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与角斗。

中共军委各大军头连番几次表态〝效忠胡锦涛〞,并在全军发起一场〝效忠〞运动。作为广州军区政委的张阳明确对胡锦涛表忠,并警告某些〝别有用心的人〞。

同年6月5日,张阳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文,多次提到胡锦涛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一切行动听胡锦涛的,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防止盲目行动而授人以柄、激化矛盾等,掀起官媒纷纷跟风报导。

当时港媒分析称,在薄熙来事件尚未最后定性之前,张阳以军方身份率先批薄独夺功劳。尽管文章没有点名道姓,指出谁是〝别有用心的人〞,但对中共高层机制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张阳是甘冒薄熙来事件〝翻盘子〞风险,是确实忠于胡锦涛的。

同年10月,张阳晋升总政治部主任,顺利跻身中央军委委员,成为军中一匹〝黑马〞。挤掉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等人,使贾廷安无缘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此外,张阳还是中共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将全部权利转交习近平后,张阳掌控下的军报不断发声,配合习的反腐与军改,同时张阳也不断被委以重任,如担任军委巡视工作组第一副组长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产航母被打入冷宫?习近平两个动作引猜测

    下一篇: 习近平警告杜特尔特 别硬来否则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