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爱将宋林受审 传与贺国强之子关系密切
2017-02-28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林贪污、受贿一案昨天(2月27日)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

检方指控宋林在2004年至2013年以领取认股权名义和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74.075万元;2005年至2012年为金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合作、奖金审批、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索取、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336.3489万元。涉案总额约为3300万元。

据国内媒体,宋林当庭认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宋林在2014年4月初被查,2015年9月被中共中纪委通报“双开”并移送司法。据中纪委当时的公告,宋林涉及8项罪名,包括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索贿受贿、公款私用及通奸等。

曾有消息称,宋林仅为收购山西矿山就向当时的中共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送了50亿元。因此昨天庭审中检方提出的3300万涉案金额受到外界质疑。

不过,宋林案真正的焦点并非受贿金额的多寡,而是案件背后的矛头所向。如《成报》此前的分析所言,宋林落马主要用两个字概括,就是“较量”。

宋林案始于中共央媒《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的两度实名举报,举报人的身份本身已显示案情非同小可。后由习近平亲自过问并下令严查,不过在2013年查案曾遇阻,被“顶”了近一年。各方分析均认为,能“顶”习近平的指令一年的,只有宋林背后的靠山曾庆红。藏身香港的宋林在被抓前,曾向“老领导”求助,获指示到深圳避风头,结果宋林还是在深圳入关时被中纪委逮捕。

另外,宋林名下的华润集团扎根香港近半个世纪,宋林与江派成员、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同为曾庆红马仔,两人联手在香港结下千丝万缕的关系网。早前有港媒报道,梁振英之所以能登上港首宝座,有赖于宋林利用红色人脉为其铺路。习近平选择在香港今年的特首选举前了解宋林一案,或与香港政情有关。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无底线?遭朝鲜狠批 却删环时回应

    下一篇: 两会前夕民怨沸腾  要周强下台呼声再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