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总裁王银成一年前就已发现自己被边控
2017-02-28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于落马后,陆媒日前披露他与家人于去年出国时就发现自己被边控,据称他曾被情人实名举报。此外,王银成的一名亲属做保险经纪公司谋利,王银成被暗中调查时,其派系的一“铁杆”成员自杀。

据《新京报》28日报导,现年57岁的王银成在人保工作长达35年,担任人保集团总裁3年。

报导称,王银成被调查的消息在2017年华人新年前夕就已传出。消息称,王银成于1月9日在北京西长安街88号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实际上,早在2016年2月,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就发现自己被边控。

2016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人保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的情况,主要问题包括“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等等。

当时,关于王银成有可能“出事”的传言已四起。《财新》不久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表述也证实,王银成被调查的消息,近一年前就开始在人保集团内部流传。

另外,一位曾在人保工作过的人士透露,系统内部的人都知道,王银成的一位亲属做保险经纪公司,“应该王银成在深圳的时候,他这位亲属就开始做了”。

还有报导称,王银成在其合法婚姻关系之外,与其他女性有染。他的同样任职于人保系统的情人曾实名举报王银成,但在王银成许诺对其工作进行调动并提拔后,又自动撤回了举报。

《新京报》还引述《财经》的报导称,2016年7月21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自杀身亡。李建华曾任大连市分公司总经理,是王银成派系的“铁杆”成员,李自杀或与王银成被调查有一定关系。

此外,报导还提到,王银成生于山西运城临猗县,与去年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同为运城人。令计划是“西山会”的组织者,多位业内人士透露,王银成被调查可能与其参与“西山会” 饭局并为之买单有一定关系。

“西山会”由令计划于2007年在北京设立,形成一个官商勾结的庞大势力。“西山会”以不少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成员之间的联络,成为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一个管道。

近期,“西山会”党羽与令计划的中办旧部被密集清洗,除王银成被调查外,疑涉令计划案的平安银行高层大换血;涉“西山会”的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受审;令计划的两名中办旧部被确认撤职。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国有大型金融集团公司,中共财政部此前曾是人保集团的单一股东,后引入有“金融国资委”之称的中央汇金公司共同持股。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习电话会谈〝一中〞 金正恩错估后果或触杀兄动机

    下一篇: 京一国企向员工推理财产品 5百人损失上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