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或涉宋林案 中纪委将材料交给习
2017-01-09


去年底,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不寻求连任。其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有报导说,梁振英或涉宋林案,宋林为梁竞选以及为自己获得各种衔头等花费了数以亿计的公款。该案相关材料中纪委已呈报给习近平。

去年12月9日下午,梁振英突然紧急通知传媒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

据港媒《前哨月刊》2017年1月号报导,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通过“西环”(指中联办张晓明)搭线成为梁振英竞选特首之提名人和坚决支持者。他为梁打开红色资本家人脉通道,梁也对宋林信任有加,屡次委以重任。宋林贪腐案爆发后,在侦讯过程中宋林坦承其与梁振英和“西环”之间存有纠葛不清的权钱交易关系。

报导引述访港的大陆友人的话透露,宋林为梁振英竞选以及为自己获得“太平绅士”、“经济发展委员会”、“港廉政公署道德发展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等衔头花费了数亿港币公款。侦讯结束后,中纪委把相关材料呈报给习近平,习下决心换人。宋林案不放在别的城市审讯,而放在邻近香港之省城广州审讯,带有浓厚的“敲山震虎”味道。

早在去年11月,有熟悉中港运作的权威人士向香港《大纪元时报》透露,北京各方面已表明绝不让梁振英连任。梁除了不能连任之外,马上面临的就是对其收取澳洲公司UGL贿赂的调查,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香港一直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梁振英由江派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扶植,上任以来被指不断激化香港社会矛盾,包括2014年配合中共江派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利用政改问题搅局,试图在香港制造开枪流血镇压事件,以及近期不断炒作“港独”风波。

宋林亦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心腹及特工人员,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的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的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今年1月4日,亲北京的港媒《成报》头版再刊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自2012年接掌分管港澳事务后,一手种下最坏的政治恶果,纵容中联办“养老虎”(意指大贪官)狐假虎威。最令人咋舌的是建立“政令出于西环”,香港凡有争议事务,就另搞一套“捧梁用黑搞联盟”的“西环模式”。

文章透露,据了解,在乱象纷呈下,中共中央部署全面调整中联办的职能,坚决要“政令出于北京”,港澳系统逐步“换班子、换脑袋、换路线”,中联办或被贬为“高级信差”角色。

近期,习阵营已对江派香港势力展开全面清洗行动。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前中研院长涉贪9300万台币被起诉

    下一篇: 新疆再传枪声 警方声称击毙3名在逃恐袭人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