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中共杀死十几名美中情局消息来源人士
2017-05-20

2017年1月2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访问弗吉尼亚州期间中央情报局的标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纽约时报》本周六报道,中共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杀害或监禁18至20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消息来源人士。

据报道,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美国调查人员仍然对美国中央情报局是否存在叛徒出卖消息来源,或者中共是否骇入CIA的秘密通信系统有着不同的意见。

该报纸报道称,2010年至2012年期间,中共至少杀死十几个向美国中情局提供信息的人,并毁坏了CIA打造多年的网络。

三名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称,其中一名官员在中共政府大楼前被枪杀。据说,这是向其他与华盛顿合作的人发送信号。

当被问及本周六的《纽约时报》的报道时,中情局拒绝发表评论。

四名前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称,中共的行动于2010年开始出现。当时美国间谍机构从中共官僚机构内部消息人士那里获得高质量的中共政府信息,包括中共当局因腐败而感到不安。

报导说,截至当年年底,信息开始枯竭,消息来源于2011年初开始消失。

随着更多的消息人士被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开始联合调查违规行为,检查北京的所有业务和美国驻华使馆的每一位员工。

报导说,这次调查最终集中在一名负责监督中共部门工作的前中央情报局执委,但没有足够的证据逮捕他。

也有一些调查人员相信中共已经入侵了中情局的隐蔽通信系统。

还有一些人认为,泄密是粗心的间谍工作的结果,包括在行走同一路线前往相同的会面地点,或在装有窃听设备的餐馆会面。

据报道,到2013年,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中共此类行动开始削减,中情局则一直在努力重建其间谍网络。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军整肃风声鹤唳 中将杨世光落马内幕曝光

    下一篇: 交间谍女友泄国家机密?传又一重庆副市长被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