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前局长承认向情妇泄密 或被判缓刑(图)
2015-03-04
美中央情报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与布罗德韦尔合影,并公开承认后者是其情妇。

  美国司法部3月3日表示,中央情报局前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签署了一份认罪协议,承认自己曾私下把秘密文件交给情妇、传记作家葆拉·布罗德韦尔。

  分析人士认为,彼得雷乌斯由此可以免于出庭受审,从而避免公开更多涉及他婚外恋、泄露国家机密的“尴尬细节”。

  情报局长笔记记录卧底人员身份

  彼得雷乌斯现年62岁,四星上将,曾任美国驻伊拉克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中情局局长等职。他2012年11月辞去中情局局长职务。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013年4月搜查彼得雷乌斯的住所,在他家一楼“一个未上锁的抽屉里”找到多个包含秘密资料的笔记本。

  调查显示,这些笔记本由美国国防部工作人员搜集整理,包含彼得雷乌斯的日程安排,他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会晤记录,美国卧底人员的真实身份、密码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记录等。

  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说法,这些笔记本记录“顶级机密”和美国“国防情报”。

  彼得雷乌斯在认罪协议中供述,他2011年担任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期间,曾把这些笔记本交给情妇布罗德韦尔,供她撰写彼得雷乌斯传记时参考。

  彼得雷乌斯可能获缓刑

  彼得雷乌斯告诉情妇布罗德韦尔,他把这些笔记本装在一个“帆布袋”里私下带走,“其中一些属于高度机密”。在随后一个电子邮件中,彼得雷乌斯向布罗德韦尔承诺,会把笔记本“借”给她。并亲自把8本笔记本送到布罗德韦尔的住处。几天后,他从布罗德韦尔手中取回笔记本,此后一直保存在家中。

  彼得雷乌斯所犯罪行一般意味着入狱服刑。不过,检方在认罪协议中向法官建议,对彼得雷乌斯处以缓刑两年、4万美元罚款。法院方面尚未决定何时举行听证会以正式受理这份认罪协议。

     链接

  彼得雷乌斯找情人写传记

  2012年,彼得雷乌斯被曝与学妹布罗德韦尔有婚外情,后者曾是一位军纪严明的“军花”,在部队服役15年后转行成为一名记者,长时间跟踪报道彼得雷乌斯,并为其撰写自传《全力以赴》。2012年11月,彼得雷乌斯辞去了中情局局长一职,此后淡出了公众视线。

  布罗德韦尔为彼得雷乌斯撰写的传记已由英国企鹅图书有限公司于2012年出版。据称,这本传记中并未泄露秘密情报。彼得雷乌斯与布罗德韦尔先前已就婚外恋一事公开道歉,但强调他们是在彼得雷乌斯从军队退役后才开始相恋。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原油库存创80年新高 或致油价持续走低

    下一篇: 白宫:奥巴马决定对俄罗斯制裁延长一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