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穷疯了〞 出租驻外使馆赚外汇
2017-05-10


朝鲜出租驻德使馆赚外汇的做法,激怒了德国政府。日前,德国政府决定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对朝鲜驻德国大使馆出租大楼做旅馆赚外汇的事情予以制止。对此,学者认为,这说明朝鲜的经济几近枯竭,为了弄到钱已经无所不用其极。

据德国之声5月9日报导,北德意志电视台(NDR)、西德意志电视台(WDR)和《南德意志报》三家媒体透露,德政府将采取终结措施,勒令朝鲜驻德国大使馆的租客结束合约。现在,各个部门已就此措施达成一致。德国政府为此专门修改了对外经济条例。根据修订后的条例,如果租客拒绝终止合约,将被处以罚款。

德国之声此前曾报导,位于柏林的朝鲜驻德使馆通过出租大楼赚外汇。对此,韩美外交官多次敦促德国政府关闭这家旅馆。认为朝鲜这种做法违反了安理会制裁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第2321号对朝制裁决议,该决议的第18条写道:〝所有会员国均应禁止朝鲜把它在会员国境内拥有或租赁的不动产用于不是外交或领事活动的其他任何用途〞。

外界认为,鉴于对朝鲜核武计划的担心,德国政府日前终于决定采取行动。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马库斯.艾德雷尔(Markus Ederer)向NDR、WDR和《南德意志报》表示:〝我们必须将施压,使朝鲜重返谈判桌。主要途径就是我们要坚决执行联合国和欧盟对朝的制裁措施。这里我们尤其要想办法,坚决截断核试验的经济来源。〞

分析认为,如德国政府现在要制止这种行为。朝鲜每月几万欧元的外汇进账即将成为泡影。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目前在联合国严厉的制裁下,朝鲜的经济已到崩溃的边缘,尤其是朝鲜出租大使馆的行为,对于一个主权国家来说,闻所未闻,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另外,朝鲜还动用黑客,盗取国际银行的资金,这也说明朝鲜的经济几近枯竭,为了弄到钱已经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 脱北者之子入住青瓦台

    下一篇: 传美朝启动秘密对话  北京或暗中搭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