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改H-1B抽签制 高薪高学历者受益
2017-04-20


根据川普(特朗普)总统4月18日签署的最新行政令,那些需要使用外国人的公司将不得不支付更多薪资,而且这些外国人可能需要更高学历。这可能令科技外包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再那么可行。

《今日美国》报导说,行政令非常缺乏细节,但是一个关键词可能暗示它的意图。政府暗示将改革,确保H-1B签证只能发给“技能最高或薪资最高”的人。

川普在签署仪式上说:“现在,H-1B签证是以完全随机抽奖的方式授予,这是错误的。”

行政令没有说明具体如何改革。专家说,方案可能包括,将目前的抽奖模式改为更像审计的方式。

比如,它可能是这样:如果一家公司给一个职位提供14万美元年薪,另外一家提供7万元年薪,那么14万元的将入选。

它也可能意味着,博士学历者获得签证的机会高于硕士生,硕士生的机会高于本科生。

最大的影响可能是像Tata和Infosys这样的外包公司。它们通过H1-B签证从印度引进电脑专业人士到美国,赚了大钱。华盛顿西雅图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Bill & Melinda Gates主席Edward Lazowska说:“H1-B的真正滥用者是印度离岸外包公司。它们获得大量H-1B签证,在短期内把人带进来,它们支付低于市场的薪资,它们的工作就是把美国岗位送回印度。”

移民改革游说团体FWD.us主席Todd Schulte说,目前,35%—40%的H-1B签证流向那类专业人才公司。

FWD团体倡导移民改革,提高H-1B签证的最低薪资要求。目前的要求是6万美元,是1991年由国会制定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这个薪资对高技术科技人员而言,已经是很低的水平。

Schulte说,研究显示,引入高技术和高薪资专业人士是一个经济加速器,它不会挤占美国工人职位,反而会帮助创造就业,提升美国人薪资。

康奈尔大学法律教授Stephen Yale-Loehr说,一旦改革得到广泛同意,国会将必须起草和通过法案。因此目前签证计划的任何实质性改变可能都需要花费几年时间。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H-1B审查趋严 哪些州和公司最受影响?

    下一篇: 美国非法移民为何要主动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