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整治洱海私宅客栈 杨丽萍豪宅或面临被清拆
2017-04-11


大理近日发出公告,称对洱海将进行保护治理。大陆舞蹈演员杨丽萍,在洱海边修建的两处建筑——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也在当局的治理范畴内,或面临着被清拆的命运。

云南大理当局日前发布对洱海将进行保护治理的公告,公告表示,从4月1日起,洱海流域的水生态保护区核心范围内,所有的餐饮,客栈经营户一律自行暂停营业,接受检查。

据了解,当地的绝大部分客栈都将在近期停业整顿,有400多家客栈面临着被拆除,主要是一些伸向洱海的客栈。杨丽萍的私人住宅正是在这一范围之内。不过,大陆媒体报导,对杨丽萍的私人住宅和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当局还没有拆不拆的最终定论。

媒体报导,如果这两处建筑要拆除的话,将是一个大的工程。目前该酒店已经发出通告,表示配合当局工作,暂停接待客人,等检查验收通过后,将会继续营业。



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发出通告称配合检查,之后继续营业。(网络图片)


杨丽萍因〝孔雀舞〞而广为人知,被粉丝们昵称〝孔雀公主〞。2000年,家乡大理玉矶岛村给杨丽萍一块土地用以安家,这块土地就在洱海边。油画家根据所处地理环境,为她设计了一个对外营业的艺术酒店和私人住宅。

今年3月底,杨丽萍首次对媒体公开了自己的私宅,从卧室、厨房到面临洱海的玻璃看台、露天大浴缸和树干穿过房间墙壁……像是一幅美到叫人叹息的油画。


杨丽萍在洱海边的私宅面临被清拆。(网络图片)



杨丽萍在洱海边的私宅面临被清拆。(网络图片)



杨丽萍在洱海边的私宅面临被清拆。(网络图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场流行病 两地方官接连〝抑郁〞坠亡

    下一篇: 重提“天上人间” 除江泽民外 习近平要“溜”的还有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